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谁家新燕啄春泥—山东运控部实习有感

http://www.cnair.com 2017-02-22 15:28: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正月十六,浓浓的年味还没完全散去,春天的阳光就暖起了齐鲁大地,更暖到了黄海之滨的美丽青岛,而在这里,有四只即将加入东航的大家庭的“小燕子”,背起了行囊,来到了位于这里的东航山东运行控制部,开始了他们的实习之旅……

                                  锱铢必较,分秒之间展示过硬能力

  初到运控部,立马就感受到了运行控制所带来的紧张氛围:不断响起的电话铃声,不间断的 沟通调配,繁忙但有条不紊地运行操纵……凡是种种,都是东航山东运行控制部给四位实习生的第一感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运控中心作为航空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旅客航空运行过程中的各种需要贯穿一体,为每一次的航班运行提供保障。根据运行调度席的前辈讲,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为了防止航班的延误,提高航班正常率,同时上传下达,及时的将航班信息通知到各个部门。正因如此,他们的工作经常需要在分秒之间应对突发情况,同时要及时联系机组,机场以及管制单位等,保证飞机起降的准时准点,与每天需要保障上百架次的东航航班的进离港工作量相比,他们从容稳重的表现更是彰显了他们过硬的实力。

                                     居安思危,模拟运行考察签派水准

  来到运控部的第三天,迎接他们的是东航山东运行控制中心每两个月举行一次的紧急情况模拟演练。为了提高签派员对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东方航空特意开展此类应急演练,让签派员能够在平时情况下仍能居安思危。面对此次“紧急油量”特殊情况,运行经理,运行调度,放行签派员完全模拟真实的运行,对每个仿真场景进行流程演练,而同时运行中心领导则针对每个流程分别进行提问考察,最后所有人畅所欲言,对此类事件的运行有何看法或者建议,各抒己见中为东航山东的运行控制献言献策。

                                       人文情怀,运控的标签“温暖奉献”

  与紧张的工作环境截然不符,这里的工作氛围却是更为温暖有爱。作为实习生的四位新员工,面对与学校截然不同的环境,并没有感到过多的隔阂与陌生。在这里有关心他们生活,会问他们“睡得如何?住的习惯?”的领导;在这里有不会嫌烦,有问必答,手把手教你如何适应运控系统的前辈;在这里有一齐打球,一齐爬山,一齐为保障航班熬夜加班的运控兄弟们。温暖和谐,这里少的是上下级之间鸿沟似的冷漠,多的是共同加油共同奋斗,共同建设幸福东航的兄弟姐妹。

  “ 谁家新燕啄春泥”,四名实习生的实习之旅让他们对东航山东运行控制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他们进一步感受了运行控制中的紧张氛围,作为即将加入东航温暖大家庭的“新燕”,希望他们能在春意盎然中尽快熟悉未来的工作,为东航的发展奉献出自己年轻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