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2014年第一期班组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http://www.cnair.com 2014-06-11 14:23: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3-6日,分公司工会举办了2014年第一期班组长培训班。分公司青岛、济南地区各单位48名基层班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为加强班组建设,提高基层班组管理水平,分公司工会按照2013年分公司四届十二次工委扩大会上通过的《东航山东分公司班组长培训三年规划方案》,精心组织了此次班组长培训班,旨在加强基层班组长的管理理论,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包含课堂教学、优秀学员分享、拓展训练等主要环节。
    在6月3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臧素翃为学员们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不断提高对企业的责任意识,增强学习意识,加强管理意识。并努力实现学用结合,有效提升工作中的短板,提升基层的管理水平。
    开班仪式之后,培训班邀请曾选派到清华大学东航优秀班组长研修班的学员—客舱服务部王慧,为学员们做了《内修素养、外树形象、共建品质东航》的分享课程。她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告诉大家作为一名班组带头人,不仅要通过学习专业知识、保持积极心态、勇于承担责任以提高职业素养,还要注重礼仪形象,做到谈吐优雅,提升个人素养。
    在6月4日、5日两天的培训中,培训班邀请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办公室特聘专家王誉凯老师,以《如何当好兵头将尾》为主题,为学员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提高班组长的素质能力与领导力、沟通与冲突处理等诸多技巧。他运用心理学分析管理内在机理,既有规范的理论阐述,又有个人多年的经验沉淀。两天的课程新颖、生动、通俗,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6月6日,学员们来到风景秀丽的雕塑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训练的主题是《大兵小将》,通过“扑克抱团”提高角色意识,“盗梦空间”提高沟通意识,“效益解码”提高结果意识,“鼓舞人生”提高团队意识。学员们精神饱满,积极投入地完成各个拓展项目,每个项目之后都做到了认真思考、总结分享。
    三天半的培训结束后,广大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学习掌握了释放工作压力,调适身心状态的实用方法,有利于更加直观的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