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防铁军竞风采 巾帼花开别样红-东航山东开展空保岗位大比武助力世园会

http://www.cnair.com 2014-05-23 16:22: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他们,是在蓝天白云间化身传递快乐的使者;
他们的一招一式无不体现出激情、速度、力量与无畏;
他们以严格的训练,练就了金刚之身;
他们在万米高空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蓝天金盾;
他们用辛勤汗水和血肉之躯为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他们就是航空安全员。
空保队伍是守护民航空防事业、为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的最后一道防线,是民航系统不可替代的重要空中安保力量。
    目前正值上海亚信会议、青岛世园会、青岛APEC部长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举行之际,为了充分做好安全保障,东航山东分公司工会和空保管理部联合举办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空保岗位大比武活动。自4月份起在青岛、济南两地空保队伍中开展,使空保队员在日常训练和工作中不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素质强、能打仗、打胜仗”的空防铁军。2014年5月22日上午,山东分公司空保岗位大比武汇报会为这次为期一月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强化练兵  规模空前
    比武是手段,练兵是关键。活动开展以来,在空保队伍中掀起了“学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比武热潮,空保管理部济、青两地共有空保人员175人,全部报名参加了本次空保大比武活动,人员参赛覆盖面达到了100%。空保队员的工作热情和业务技能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也涌现出文状元、铁人六项王等多个比武单项冠军、全能冠军等空保业务精英,打破了多个空保体能考核纪录,体现了分公司空保队员“比体能、赛技能、争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
 
实战演练  未雨绸缪
    2014年5月22日上午,在空保岗位大比武汇报会上,东航山东分公司保卫部各路好手、专业精英纷纷一展身手,交流切磋。通过空中劫炸机模拟演练、一般扰乱行为处置的情景模拟演练、重大非法干扰行为处置情景模拟演练等项目,现场模拟了因天气、人为事件、不可抗力等因素造成不正常航班情况时,从各个环节,分工明确、团结合作,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逐一进行化解和应对,做好旅客的情绪安抚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机组在处置过程中遇劫信息传递、机组成员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和密切配合的意识,从而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巾帼花开  空中女兵
    “劫机!别动!劫机!”在大比武的会操演练环节,“劫匪”一步步逼来,突然,双手抱头的乘务员一改昔日的靓丽甜美,一个侧身,折腕,击头,别臂,短短两秒间,“劫匪”便被几招搞定,她们,就是空中女安全员,东航山东分公司刚刚选拔培训的10名“空中霸王花”。
    巾帼不让须眉,65个昼夜,1560小时,这些昔日靓丽甜美的乘务员们,她们完成一次蜕变,一个华丽的转身,从“弱女子”成长为“女汉子”,从乘务员转变为安全员,她们用汗水、泪水、雨水浇铸了坚强、勇敢的内心。别看外表娇小,经过训练个个都成了搏击好手,除了体能训练,女空保们还接受了各种技能的培训,这其中既包括了擒拿格斗的技巧也有各种器械的用法,而且她们的格斗技能专门针对客舱狭小的空间训练。除此之外,女空保的隐蔽性也更强。

   分公司总经理宋志平在大比武汇报总结中讲到,我们的空防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影响空防安全的不可控因素很多。此次大比武是对安保队伍训练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增强信心传递能量的一个有效举措。要严格抓好日常训练、特情处置演练,提高空保队员的综合素质,提升空保队伍的实战能力和保障水平,打造一支具有山东特色的空保队伍。为实现平安山东,幸福东航而努力奋斗!
 
 
供稿:党工部  李 阳
摄影:李 阳 袁 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