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货运安检开展培训 牢固空防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5-03-16 13:06: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宇 黄珊珊 南航新疆货运) 近日,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安检站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航空货邮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各项安保措施,货运部安检站根据安全检查工作实际,深入组织开展了X光机图像辨别、特殊物品检查、人身检查等多项业务培训。
        X光机图像辨别专项培训
        安检员对X光机图像的辨别能力直接影响着航空货物、邮件的运输安全,针对X图像辨别内容,此次培训专项提高操机员对X光机图像辨别和处置特殊事件的能力,专项培训分为三部分:一是考核安检员的业务理论水平;二是提升目前新技术和新型X光机对各种新式违禁品的图像识别能力;三是增强安检人员对遇到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特殊物品检查专项培训
        在对特殊物品检查专项培训方面,我站有针对性的对一线安检员进行了粉末、液体、易燃易爆等物品的现场检查示范,详细讲解检查步骤,特别针对容易藏匿违禁物品的部位进行细化,示范结束后,每位检查员都依次进行现场演示,并由培训教员汇总分析演示过程中的不足,确保不遗漏任何可疑环节,更好的掌握培训内容。
         人身检查专项培训
         针对季节变换,对进出工作人员穿着多、厚、重等安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细化了人身检查的重点部位,训练采取模拟现场的方式进行训练,在3位测试人员身上的不同部位藏匿危险、违禁物品,训练安检人员检查技能,通过反复练习,熟练掌握藏匿危险、违禁物品的手感、位置,教员根据训练结果按照检查标准进行点评,共同完成工作流程,查漏补缺,督促改进工作中的不规范动作,进一步提高安检技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