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十年磨一剑 今朝始腾飞--东航山东青岛飞行部丁英志机长顺利单飞

http://www.cnair.com 2016-12-23 17:44: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随着MU2040航班在青岛机场平稳降落,东航山东青岛飞行部丁英志机长的单飞工作顺利完成,这是青岛飞行部在2016年度第16位新单飞机长,青岛飞行三分部2016年度新机长单飞任务圆满收官。丁英志机长,河北邢台人,1984年出生,2006年河北经贸大学毕业后改学飞行驾驶专业,先后在天津民航大学、广汉飞行学院、西班牙TOPFLY国际航校学习,截止到目前为止共安全飞行5500余小时,经过十年的历练和成长,今天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空客A320责任机长。

  回想起自己学习飞行的经历,丁英志机长最感谢的还是自己的父母。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年幼的丁英志跟随父母举家迁往石家庄,在石家庄他获得了接受更好的教育和学习的机会,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直到后来学习飞行专业,可以说正是父母的努力培养为他今天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习飞行的过程中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2007年在广汉飞院学习飞行理论期间,因为英语面试未能通过,丁英志错失了一次出国参加飞行学习的机会。“知耻而后勇”在那之后,他把自己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投入到英语的学习中,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实现了英语水平的突飞猛进,并在2008年初顺利通过了雅思外语考试。2008年9月10日,丁英志如愿以偿,前往西班牙TOPFLY国际航校正是开始飞行训练。初入校时,最大的压力是来自飞行理论学习考试,欧洲JAA标准跟之前在国内学习的标准不同,JAA要求的理论考试题库容量要高达八千至九千道题目,这比FAA的题库容量要高出八至九倍。有压力才有动力,面对困难年轻的丁英志并没有被吓到,他奋起直追、刻苦学习,收获的是知识量的飞速增长和理论考试的顺利过关。

  2010年1月,在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满怀憧憬的丁英志到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飞行部报到,当第一次见到有着国际范的飞行老大哥们时,让他对飞行的渴望和信心变的更加坚定。在后来的飞行中,也是飞行前辈们的言传身教引领着他不断学习、进步,青岛飞行部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和良好的飞行氛围让丁英志在飞行的路上走的更加坚定和自信。在问及对将来飞行事业的目标时,丁英志机长表示还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长为一名飞行教员,将青岛飞行部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丁英志机长有一个和美幸福的家庭,妻子董梅女士端庄贤淑,曾就读于上海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并取得研究生硕士学位。两人是高中同学,可谓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在组建家庭后,为了照顾家庭和孩子,妻子董梅毅然放弃自己的专业,全心全意支持丈夫的飞行事业。对于妻子无私的牺牲和付出,丁英志机长质朴的说“彼此是一种全心全意的陪伴”,一切尽在不言中。

  从2006年9月于东航签约到2016年12月23日顺利单飞,丁英志机长用十年的时间实现了自己腾飞的梦想。在交谈中,丁英志言语中透露出来的是一份飞行员特有的淡定和自信,更有对飞行事业和未来美好生活最真挚的追求。恰如涓涓细流,宁静清澈间蕴含着满满的正能量。“十年磨一剑,今朝始腾飞。”祝愿丁英志机长在未来的飞行道路上再铸辉煌,祝所有的飞行家庭和美安康!笔者有感,偶得一首与诸君分享:

  单飞

  丁家有好男,

  英姿冲九天。

  志在千万里,

  强国梦当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