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吉林地服:情系平凡岗位 弘扬党员风采

http://www.cnair.com 2008-12-01 09:01: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覃春飞,1997年入党,是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特种车队二分队分队长。多年来,他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忘我的工作态度,俯首拉重车,辛勤苦耕耘。在08年南航开展的“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中,他更是以一个老党员的姿态积极投身工作,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覃春飞和开车很有缘,自他加入特种车车队驾驶员的行列以来,无论是从最初的普普通通的驾驶员,还是到现在的一名班组长,他都能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由于车队分家,特种车队人员紧缺,停机坪上总能看到覃春飞忙碌的身影。十月一日国庆节晚,他与他的家人正在一起吃团圆饭,单位打电话通知他加班,他二话没说立即赶赴机场,驾驶摆渡车将旅客平安送上飞机,让旅客及时与家人团聚,当他下班到家时,家人们都已经进入了梦乡。


  对覃春飞来说开车永远讲求“安全第一”;其次是“平稳和舒适”,他深深地懂得,安全行车是地面服务驾驶者的前提,优质服务更离不开安全行车。10月4日,覃春飞象往常一样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在检查一辆摆渡车的时候,覃春飞隐约闻到了一股烧焦的气味,覃春飞立即叫来值班的摆渡车驾驶员,经过初步检查未发现异常,焦味也不见了。转眼已经到了这辆摆渡车去执行摆渡任务的时间,但是覃春飞的直觉告诉他,这辆摆渡车肯定有潜在的故障,于是他果断的决定将这辆摆渡车送检,并重新对其它摆渡车进行调度,与车队成员共同协作,确保了运行正常。而这辆摆渡车在送检的途中发生了冒烟事件。正是由于覃春飞对安全运行的高度敏感性和责任心,避免了设备的重大损失和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地服部是南航吉林分公司的一个重要窗口单位,其驾驶员的言行举止、服务态度,直接影响旅客的利益和企业的形象。9月29日晚,覃春飞值晚班。由于几天的雷雨天气,归港航班都或多或少的有所延误。凌晨1点多,最后一架航班CZ6444航班平稳的降落在了110远机位,覃春飞驾驶摆渡车将旅客送到旅客出口处,其他车辆的保证工作也基本结束,终于可以休息了,正当覃春飞准备返回休息室的时候,突然从调度处得知机上还有一名轮椅旅客,因行动不便到现在无法下机,简单的了解情况后,覃春飞立即组织车队的郑宝文等四名同志返回110机位。在候机人员的引导下,覃春飞见到了旅客——一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经过几次的尝试,覃春飞他们发现,旅客即使是在众人的搀扶下也无法依靠行走走出机舱,机上狭窄的空间,不够畅通的空气,老人的脸上已经渗出了汗水,再这样下去,老人的身体状况可能承受不了。覃春飞更是焦急万分,最后经过各方面的权衡,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覃春飞决定和大家一起将老人抬下飞机,为了在抬送的过程中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覃春飞向机上借来了毛毯垫住老人,并请候机的工作人员护住老人的颈椎和腰部,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到家属手中,覃春飞等人的服务赢得了旅客及其家属的好评。


  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像覃春飞这样的党员和事迹还很多,正是有这些党员的无私奉献,南航的服务事业才能蒸蒸日上。在党旗下,一个个“党员示范岗”的牌子熠熠生辉,一个个党员的事迹感动、鼓舞着他人。注重每一个细节,努力做好每一细节,在平凡的岗位,书写共产党员的篇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