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戒骄戒躁,平稳推进,确保实现安全年

http://www.cnair.com 2008-12-01 09:20: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距离年底不足50天,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吉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以下简称“地服部”)已经进入实现2008年安全年倒计时阶段。为统一安全认识,鼓舞全员实现“双无”安全年的斗志,11月14日下午,地服部召开了安全工作干部动员会。南航吉林分公司工会主席贾玉新参加了会议。


  首先,地服部温勇副经理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文件,进行了安全教育。从全员的精神状态,各单位的安全工作重点,以及做好年末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等方面,强调了目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各级管理干部,结合岗位实际,要注重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加大工作执行力,重视内部监督检查机制,做好突发事件的准备和预案,继续做好防火和综治工作,突出安全中心,保证完成全年安全任务。


  地服部任广义书记就地服部安全形势进行深入剖析。重点对地服部的各级管理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讲责任。对待安全工作,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重点要在如何保证地服部安全工作平稳推进上做文章;二是抓重点。安全工作是地服部各项工作赖以开展的根本,这就要求干部能集中精力,突出重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三是有落实。各级干部要把上级领导要求落实好,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各级管理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管理者的岗位优势,保证安全教育、安全监督、安全管理显效于地服部的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名员工;四是重实效。通过不断完善和管理,强化员工的规章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构建“统一规范,按章监管,领导负责,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格局。


  地服部赵冬梅经理首先传达了近期南航股份公司、分公司安全会议精神。强调,年末的最后冲刺阶段,特别是进入冬季,是考验地服部的关键时期,既是检验过去的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和是否有后劲,也在考验地服部全员心态和心理素质。对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稳定员工队伍。通过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实施情感管理,切实解决员工实际困难,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二是稳住良好态势。通过对安全工作各环节的自查、自纠,以及SMS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强化安全监督机制,稳住良好的安全态势;三是稳步推进安全进程。有计划、有实施、有落实的开展安全工作,力求稳中有进,稳中取胜,安全工作上台阶。


  在干部管理方面,赵冬梅经理提出,干部是地服部安全管理的中流砥柱,是引领员工推进工作的鲜明旗帜,应该是严守规章的表率。各级干部必须把自身管理和素质提升列入工作日程,坚持“四到位”和“四不放过”,层层落实,发挥管理干部和干部管理的作用。


  最后,贾玉新主席的讲话在肯定了地服部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还指出,南航目前面临严峻的经营形势,在抓经营、抓效益的过程中,绝对不能忽视安全重要性。此次动员会议的召开正是地服部班子安全敏感性的体现。一是防止麻痹情绪,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工作做到“要严、要勤、要细、要实”;二是强化章法观念,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做到“不随意、不打折扣、不讲情面”,要有完善的相互监督机制;三是认真查找不足,制定有力保障措施,使地服部安全、服务工作上新台阶;四是吸取教训,把做好安全和服务工作与维护公司、地服部利益和员工自身利益结合起来,知道出了问题要找谁,制定措施要可行,落实要到位。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实现安全年目标的关键时刻,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将再鼓干劲,发挥地服人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为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进行最后冲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