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上海营业部: 小份额大市场的盈利法则

http://www.cnair.com 2008-11-28 13:54: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8年,民航进入有史以来最寒冷的冬天.雪灾、地震、油价上涨、全球金融风暴..,在一系列严峻考验面前,上海营业部紧紧抓住市场的脉动,团结一致.取得了1-10月份全部盈利的好成绩.

苦炼内功 规范管理 

随着华东营销中心的成立,上海营业部在公司的发展中越来越凸显出重要的战略地位。特别是在公司的营销体系下,上海营业部在航线网络布局、产品资源整合、分销渠道共享、直销网络建设、华东品牌推广及对外关系协调等各项工作中,都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上海营业部员工已经发展到23人,航线4条,日航班量7班,预估今年年销售额在2.7亿左右。

上海营业部一直秉承管理先行的经营法则,苦练内功,分工明确。在管理上,严格依照公司相关管理制度进行管理, 责任到人,建立健全营业部各项管理制度为营业部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在工作中,从细节做起,用制度约束,协商解决交叉的业务问题,认真践行亲情文化. 统筹解决员工的就餐,乘车等问题。

严抓收益 颗粒归仓

颗粒归仓的概念一直体现在航班控制人员的工作上面. 上海营业部主动与各方加强合作,最大限度保证航班收益。航线控制员时刻紧盯仓位,及时收集市场信息,制定合理有效的销售方法和模式。另外鉴于上海航班量大,交通拥堵的特点,机场办的工作人员也严守岗位,提前来到机场柜台,一方面为深航旅客做好登机指引服务,另一方面还在注意着外航航班信息。遇到有航班延误,旅客晚到等情况便及时引导旅客登机。

渠道支撑 定价准确

渠道和价格作为市场营销的两个拳头,上海营业部一直坚持把价格还给市场,把渠道握在手中.

抓好分销渠道。营业部在制定销售政策时注重政策发放的有效性,在不影响航班销售的情况下,以提高实际出票率为主,每月依据财务提供的数据,对代理人的销售情况进行分析,及时对代理人进行调整,优胜劣汰,确保销售渠道畅通。

重视直销渠道。大力支持工贸发展,培养盈利能力,储备后备干部,保证队伍的血液充足.上海营业部有工贸物理网点11个,整体保持盈利.其中机场柜台是我们服务旅客的窗口,市内网点是发展常旅客的平台.还有中信通讯等入驻大客户网点作为有效补充.工贸作为公司的直销渠道,一方面有效的支持了航班特殊销售手段的操作,让深航在竞争中不落下风,另一方面也抓住了大量有效的客源,为自身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为旅客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务.

上海营业部身处中国经济发展最前沿的长三角中心,面对市场份额不高、航线单一、渠道有限等不利因素,紧紧抓住市场,在竞争中求生存,在稳定中求发展,力争在上海开辟出新天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