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有条不紊 严谨高效

http://www.cnair.com 2016-12-23 13:38: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12月20日,受严重雾霾影响,青岛流亭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东航山东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生产协调分部的干部员工与其他分部同事密切配合,与接口单位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下的航班保障工作。

                生调席位  有条不紊

  生调席位是地服部航班地面保障工作的枢纽。在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情况下,现场生产的组织协调尤为重要。20日一整天,生调席位的值班电话没有停过,与客运、签派、机场装卸、外站生调等部门单位不断地进行沟通,修改航班预计起飞时刻、开关航班、通知翻找旅客行李、协调登机口、更换飞机……千头万绪,各种突发状况应接不暇,接打电话的同时做好记录,生调席位值班的刘璐与段琳两人有条不紊、沉着冷静,迅速果断地处置了各种特殊情况。

  由于机场装卸人员紧张,MU5509、MU5511等多个航班的20多件晚到行李一直堆积在行李检查室,无人拉走,无法装机,生调人员积极联系机场装卸部门,根据登机时间合理叫车,既减少了拉行李的次数,又保证了晚到行李装机。

                配载平衡   严谨高效

  安全与正点双重压力面前,配载员加大了生产保障监控力度,一分一秒不敢懈怠。长时间延误过程中,旅客签入签出频繁,她们不断实时监控旅客座位发放,控制重心;与客运值机做好沟通,获取大规模签转等信息,预估航班载量变化;与货运部门沟通航班可利用舱位、载量;与装卸部门确定装舱位置,使航班重心更为优化……

  长时间延误至11点左右,积压的航班陆续允许登机,通知航班结载的报文打印机一声接一声地响起,意味着要在短时间内做出多个航班的舱单,这对配载员来说也是个很大的考验;航班长时间延误中旅客大规模签转、机型更换、油量临时变更、限载、人数多次增减等特殊情况,也给配载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有多个航班数次修改舱单,有的甚至达到五次,确保了舱单数据准确和飞行安全。MU5257青岛飞往广州的航班,舱单上传成功后,机长根据天气情况临时决定需要拉下一吨货物。此时配载员立刻与东航货运联系,最短时间确定拉货方案后,又重新制作舱单,认真复核后上传给机组,前后只用时10分钟。

  由于配载工作必须两人同时在岗,而部门人员极其紧张,配载员李燕从早晨8:30交接班到凌晨最后一班航班起飞,近17小时一直坐在席位上,无人可替,在20日航班保障工作完成后,也没能多做休息,早5:30分,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出港航班保障工作;另一个席位则由正在哺乳期的贺璐璐和应该第二天上班的李璐提前进场接班保障。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生产协调分部的每一个员工自始至终用他们一贯严谨认真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全力为保障航班安全起飞保驾护航。

  东航山东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生产协调分部将针对大面积航班延误进行案例分析,强化员工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入排查业务薄弱项,夯实业务技能,为保障航班的安全正点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