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由4D升4E后严控风险确保运行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6-11-30 16:40: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段文选)随着吐鲁番机场保障能力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的竣工,吐鲁番机场飞行区等级由4D升至4E;消防救援等级由6级变更为8级,随之面临很多新增特种设备和新增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岗位需要不相适应,再加冬季备降航班的增多,机坪运行保障工作严重影响机场运行安全和效率,并使机坪运行安全成为了机场运行的高风险点。为切实加强机坪运行秩序监管工作降低风险,吐鲁番机场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机坪各保障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落实机坪运行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部门规章制度,加强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和资质管理。安全运行质量监管部根据近期多起不安全事件和吐鲁番机场自身特点,要做好4D升4E后各类运行风险的评估,航班运行期间机坪运行监管要重点做好对机坪运行秩序的监督检查,并对人员培训情况和资质管理以及到岗情况等进行检查。

  同时,安全运行质量监管部近期也连续下发了《关于加强控制区内运行保障工作》和《关于加强备降航班保障工作》以及《关于E类航空器运行保障工作》的风险警示。并指出机场等级提升后将对空中管制、机务勤务、货运配载、地面停放及滑行、应急救援等工作产生影响,各保障单位要严格按规章操作,确保运行安全;继而为今后的航班保障工作奠定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