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迎来冬季大面积航班备降

http://www.cnair.com 2015-01-18 16:53: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金美景)近日,因乌鲁木齐持续大雾导致航班无法正常起降,由北京、成都、济南、呼和浩特等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备降至吐鲁番机场,这是吐鲁番机场本次进入备降期以来最大一次的航班备降。

  1月14日上午11点46分,伴随着飞机的轰鸣声,随着第一架备降航班的平稳落地,后续的备降航班犹如黄河决堤,一发不可收拾。截止当日下午17点,吐鲁番机场备降架次已高达17架次,分别有南方航空、国际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旅客滞留人数高达2000余人,备降航班架次与人数已经饱和。

  随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大雾天气愈发严重,在持续了近6个小时依然无好转迹象。吐鲁番机场领导在以往的航班备降经验中迅速做出反应,在协调机场好机场各部门工作的情况下,积极联系地方政府相关单位做好旅客秩序维护与地面转运工作,并首次正式实施吐鲁番机场空铁联运计划,将成都-乌鲁木齐CA4153、CA4157,重庆-乌鲁木齐CA4155、北京-乌鲁木齐CA1477航班旅客利用高铁顺利转运至乌鲁木齐。截止次日凌晨3点20分,吐鲁番机场利用地面转运的方式运送旅客约1200余人,安排旅客住宿600余人,共计有15架航班于吐鲁番机场进行过夜监护。随着15日乌鲁木齐大雾天气有所好转,在上午12点,部分航班陆续起飞,截止当日夜间21点20分,在吐鲁番机场工作人员与吐鲁番地区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所有航班已全部顺利返回至乌鲁木齐,为本次备降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航班备降是保障飞行安全非常重要的一种手段,备降原因可能由目的地天气达不到起降标准以及飞机燃油紧张或其他紧急情况。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在保证你们的安全的情况下,备降可能会随时发生,如遇备降请不要着急,一是咨询工作人员,二是耐心等待,一旦飞机可以起飞,机场会立即通知旅客,如果是持续性恶劣天气,机场会采取适当措施安排旅客住宿或转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