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航最美乘务长机上实施急救 云端之上架起生命之桥

http://www.cnair.com 2016-11-22 18:31: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1122日,海口本报讯 (通讯员:梁雁 侯洁凌)

  2016年11月19日,天津航空GS7615次从西安飞至南宁的航班像往常一样起飞,但却因一场空中急救而变得与众不同。一名突然失去意识的旅客在该航班乘务长的急救下转危为安,获得现场旅客赞扬。

 

图 天航客舱乘务长周瑶瑶

  据了解,在该航班刚刚起飞,处于爬升阶段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乘客突然呼吸不畅,失去意识,周围乘客急忙通知乘务组人员。在没有医务人员的情况下,乘务长周瑶瑶临危不乱,在与患病旅客沟通了解情况后,旅客已失去意识,乘务长果断开展急救工作,当班乘务组与周围旅客通力合作,一起将这位旅客平放在客舱地板上,乘务组分工合作,一面报告机长情况与地面控制人员申请返航,并将返航原因对机上乘客进行广播告知,一面马上开始对该名旅客实施心肺复苏,进行机上急救。出于对旅客生命的考虑,机长立即联系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急救中心,提前安排救援等待飞机降落。

  乘务长周瑶瑶告诉记者:“我当时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该名旅客,我们的飞机已经申请返航,马上就要落地了,为了你的家人,千万不能放弃。”经过心脏复苏救援,旅客慢慢地开始能够自主呼吸,胸部也有了明显的起伏。随后乘务长立即为该名旅客带上了氧气面罩,为旅客吸氧。在经过将近10分钟的急救后,这名旅客逐渐恢复了意识,飞机返航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落地后,机场急救中心立即将该名旅客接走进行治疗。直至这时,航班上所有的人才松了一口气,即便航班最后延误,但没有一名旅客提出质疑,纷纷表示理解,每一名旅客都对乘务组的协同合作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据记者后续了解,这名旅客刚刚新婚,原本打算飞往南宁去看望妻子,不料身体突发不适。机场急救中心人员透露,病人患突发性休克症状,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急救,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该名旅客已经康复。

  在这次事件中,天航乘务长及乘务组充分发挥了沉着冷静,训练有素,临危不乱的优秀品质,不仅成功救助了旅客生命,更为一线乘务人员做出机上特情处置的表率。据天航工作人员介绍,天津航空十分注重客舱乘务员机上特情处置能力和岗位专业素质培训和锻炼,这在多次航班运行特情处置中得到了有效验证。今后天航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旅客提供便捷、温馨、安全的出行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