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和维吾尔族乘务长的一次飞行

http://www.cnair.com 2014-07-21 16:13: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董勋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 居拉提•色地克江,跟他飞行不是第一次,平时飞行中有了他就有许多的欢声笑语,总能让漫长的飞行时间过的飞快,作为乘务长的他,还是第一次跟他同行,他也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唯一的一个男性维吾尔族乘务长。
    早上10:35CZ6959的上海过夜,还搭了班最早7:45起飞的阿克苏来回,乘务长本不是居拉提,由于机型原因在进场的安检口换上了主备份的乘务长他。
    场景犹如临危受命,到场后的他在机组车抓紧一切能利用的时间进行了准备,再次对空防安全、客舱安全及服务做出了自己的要求,简短而又精辟。
    在客舱中,他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旅客解决问题。旅客腿脚不方便,他和周边旅客协商调换座位;有一个旅客行李超大无法放在行李架上,他帮忙把行李安顿在货仓并亲自把行李票送到旅客手中;飞行中有个无人陪小孩,飞行全程中他时刻关注,像照顾自己家的孩子一样,从交谈中知道小男孩调皮好动喜欢看动画片,居拉提在播完正常影片后专门为男孩选播了《闪电狗》,小男孩下飞机的时候望着乘务长居拉提的眼睛,是那么的恋恋不舍。
    回程中,居拉提在客舱服务完毕休息空档到服务间把应急设备取下,配合手册的应急程序给乘务员现场讲解出现突发情况如何处置,并把自己实际的工作经验分享给组员。
    居拉提乘务长是一个在工作严谨用心、细心、热心的人,跟他飞行的乘务员都说很开心,早上坐车时间快到了没见组员吃饭的时候他会提前给组员打电话,所以,大家给他起了个亲切的名字——超级奶爸。
    这就是我和一个维吾尔族乘务长居拉提的一次飞行,我眼中一个男性乘务长的航班记录,平淡而又真诚,严谨而又真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