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航医云端救心脏病患者

http://www.cnair.com 2014-08-26 13:57: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25日-乌鲁木齐,本报讯(通讯员 姬双萍张琴)

  8月25日,乌鲁木齐至天津的GS6507航班上,一名42岁男性乘客突发冠心病,乘坐该航班前往天津总部培训的天津航空航医王燕对该旅客进行紧急救治,并迅速联系天津地面120,使旅客病情得以控制并得到安全治疗。

  王燕是天津航空新疆基地新入职的航医,昨日乘坐所在公司的GS6507航班前往天津总部参加培训。飞机在云端巡航阶段,同航班一名中年男性旅客突然身体不适,王燕得知后立刻前去询问旅客病情、病史,了解到该旅客患有冠心病。遇此突发情况,王燕并无慌乱,立刻测量旅客心率并作出准确判断,指导其服用药品,并在乘务员协助下调低客舱温度,引导周围旅客至其他座位,得以让病人座椅放平平躺休息。病患旅客情况好转,但王燕仍不放心,主动要求调换座位至旅客身旁,以便在飞机落地前全程掌握观察病人情况。为安全起见,王燕建议病患旅客暂缓前往大连的旅程,当班机组人员为旅客联系了天津地面120急救,飞机落地天津后立即将旅客送往医院治疗。

  遇此高空突发事件,王燕的冷静娴熟、有条不紊为旅客争取到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使旅客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此次高空救人,得到了同行旅客的高度赞扬。

  天津航空温馨提示:有过往病史的旅客长途旅行请随身携带常用药物,高空身体不适要冷静,第一时间反映至当班机组,机组人员当尽全力保障旅客人身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