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成功承办新疆民航2014年反恐怖应急综合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4-06-21 07:42: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6月20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王昊、岳海梁)

  2014年6月20日,由民航新疆管理局主办,天津航空承办的“新疆民航2014年反恐怖应急综合演练”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成功举办,以提升新疆民航对恐怖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图一:反恐怖应急综合演练现场

  据了解,此次反恐怖应急综合演练是民航新疆管理局主办,天津航空承办,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协办,乌鲁木齐机场公安局、乌鲁木齐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消防护卫部、急救中心、武警乌鲁木齐市支队等各单位参与一次大规模针对飞机恐怖劫机的综合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提高机组人员处置突发恐怖事件的能力,政府机构、公安机关、机场、航空公司等各单位之间的协同处置能力,检验应急处置预案的全面性、实用性。

  民航局公安局、民航天津监管局、天津机场公安局等单位领导也受邀观摩此次演练。

  图


图二:客舱内模拟犯罪分子恐怖劫机


图三:天津航空客舱安全员制服歹徒

  本次应急演练的设计思路是2名歹徒登上天津航空GS2014乌鲁木齐至和田航班,准备制造机毁人亡的重大恐怖事件。机组成员按照反劫机预案应对处置,成功将歹徒制服,保证了航空器和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四:恐怖分子被押解下飞机

  演练结束后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对此次反恐怖应急综合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了充分肯定。“此次反恐怖应急综合演练是在响应国家在新疆启动为期一年反恐严打专项行动大环境下的一次实战模拟演练,演练过程逼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和总体要求,充分展示了各单位在反恐协同处置和应急救援的实力”,周翔代表局方领导进行了点评时说到。

  本次反劫机综合应急演练本着“政企合作、多方协同、快速处置、实战检验”的指导思想,提升了天津航空与当地政府、公安机关、机场单位在安保应急处置的信息通报、资源调配、协同作战等方面的能力与经验。同时,使全体机组成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反劫机预案、信息通报和处置程序,一旦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充分应对,做到程序清楚、机智灵活、稳妥处置,确保航空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