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培训部:推出新课程 先过“验收”关

http://www.cnair.com 2014-05-16 14:31: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培训部  李薇)“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所要试讲的课程为《职业道德与法律》,这门课程是我年初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咱们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开展教研实践工作,积累相关经验、知识,搜集整理教学研究资料和案例,开发出来的适合生产单位需要的新课程。希望这门课程能顺利通过今天验收,实实在在帮助和解决我们一线员工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法律方面的问题……”这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2014年度新开发课程验收现场张兰老师的开场白。
        根据南航股份的培训质量管理要求,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提升教学品质,教员开发的新课程在正式推出之前需进入严格的验审核流程,在综合评定合格后方能进行正式授课。5月15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对张兰教员新开发的《职业道德与法律》和张文砚教员开发的《PPT课件操作技巧-兼职教员复训》进行验收。
        新课程验收领导小组成员由培训部领导、各业务室主任、资深讲师以及与开发课程相关的教员组成,课程讲授内容由验收领导小组现场随机确定,试讲时间为45分钟,讲授内容包含不超过10分钟的课程简介及相关情况介绍(课程背景介绍、培训对象、培训目标、课程结构、参考书籍资料等),每门新课程讲授结束后,安排30分钟对新课程进行评价。
        经过3个多小时的试讲、犀利点评、问题查找、当场评分和严格评审,验收小组一致认为,本次验收的2门新课程,教员状态积极,准备充分,课程实用性强,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材料积累丰富,教学课件制作完善,准予通过验收。
         最后,分管教学工作的副经理于因军说:“新课程开发验收工作整套方案的实施,对教员的管理,教员个人能力的提升,适应分公司员工的培训需求都有着显著的推动作用,最重要的是,安排教员到一线进行教研实践活动,让教员们切身体会 公司一线单位员工的需求以及新课程开发对于教员的个人发展的帮助。事实证明,到一线实践,然后有针对性的开发新课程,这种形式非常适合公司的发展需要,我们要继续推进此项工作,为创建属于我们新疆分公司自己的培训品牌文化而努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