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民航机场快线车检到位 高效快捷保障“十一”黄金周

http://www.cnair.com 2016-10-21 12:59: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机场快线”是实业公司服务的前沿阵地和“服务窗口”。每一位员工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礼仪,都将直接影响公司的声誉和发展。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新疆民航管理局、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一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部署安排。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机场快线“以严密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为重点,以确保“一节一会”安全平稳为核心,以维护治安稳定为基础”,结合实际工作特点,分别从人员、车辆、服务和车检这四方面进行完善细化和严格督查:

  一是认真开展车辆“三检制度”、“安全员”红袖标巡查制度。车辆在外司机做到人不离车,车不离人;加大运行车辆的安全检查,做好当天检查记录和运行记录;

  二是以“首问责任制”、“机场服务宣言”为服务引领,加强特殊敏感时期驾乘人员的服务言行和安全行车教育,注重对驾驶员的思想教育,把好驾驶员的思想关;加大对服务窗口服务形象的督查力度和频率,对司乘人员进行文明用语、文明行为、文明驾驶、优质服务以及乌市道路路况、新客站线路情况等知识培训;统一人员服装,挂牌服务,工作值守期间明示司机上岗身份服务证,亮明岗位职责,强化自我约束,更好服务于旅客,服务好一节一会;

  三是重点对车辆的油、电路、轮胎、水箱及机油压力表等影响夏季行车安全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确保车辆机械性能保持在最佳状态,确保无一辆带病车上线运营;

  四是确保所有车辆配备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齐全完好无损(安全锤、消防瓶和紧急出口、安全门),正常使用;

  五是确保车内服务设施如:行李架、车灯、车窗、座包套、头套等干净明亮、整洁一新,使旅客车的车厢内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为搭乘新疆民航机场快线的乘客们提供了一个舒适、整洁的乘驾环境。

  六是做好机场快线车辆调度指挥,准确掌握当天机场客流变化,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车辆班次和班线,合理调配运力,确保正点运行,提高地面旅客运输效率;

  七是运用科学的管理制度,加强旺季安全生产管理,将静态管理和动态管理相结合。认真细致做好GPS监控工作,利用车辆GPS和行车记录仪,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和监管。加大机场快线车辆在市区指定站点、重要路段的安全防范保障措施,随时掌控行车动态,及时发送提示信息,有效杜绝了超速、超时、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的发生;实时关注地面旅客运输服务动态,及时了解掌握旅客运行保障情况。

  八是加强车辆运输的应急保障措施。按照新疆民航管理局、乌市交通运输局的安全保障要求,成立一节一会保障联络机制,制定《机场快线车辆地面应急保障处置预案》,强化领导值班制度,做好人员、车辆、公务应急保障应备工作,应对密集航班到达时的旅客出行、市内道路堵塞等造成的车辆班次相接不到位的车辆调配工作,以确保市区发点的车辆准时、准点。

  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机场快线工作点多面广,地面旅客运载保障任务繁重,通过安全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和随时抽查,更加全方面的为一节一会期间旅客的出行提供通畅、快捷、安全、高效的地面交通服务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