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签派员朝觐包机保障记——航班的安全网

http://www.cnair.com 2016-08-29 18:03: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6年8月开始,南航新疆的签派员们又开始了每年一度的朝觐包机保障工作。从8月14日至8月24日,共11班,3000余名阿吉乘坐的B777飞机在全体签派员的全力保障下,全部顺利抵达圣城麦地那开始朝圣之旅。

  不打没准备的仗

  朝觐包机航班每年都有,可是保障工作却与正班航班不同,包机保障任务必须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准备。作为签派员,朝觐包机保障工作的组织者,绝不能在工作中“打无准备的仗”。旅客人数、机组人数、航班载量、航路要求、跨水运行、特殊供氧、飘降释压,这些准备工作是在制作计算机飞行计划之前就需要考虑的基本问题。在保障准备的这段时间里,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多次召开与飞行部的协调会,并与其余各保障单位积极紧密合作,持续跟进准备进度。

  专人负责,落实到位

  朝觐包机任务是8月、9月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的重要保障工作任务。为了将工作做扎实,签派室专门派出有多次朝觐保障经验的签派室主任史岩和资深签派员司淑敏落实前期的准备工作,他们两人经验丰富,工作缜密,每次的朝觐包机保障工作,都紧密配合,提前协调起飞、落地机场和所需要的备降机场,收集各飞越国的批复文件,电报地址,代理联系方式等必要的签派放行资料,至今没有出过一次纰漏,获得机组的高度赞誉。

  计划赶不上变化快

  航班运行需要考虑的实际问题很多,在实际保障过程中会有很多与以往不同的问题出现。和驻麦地那办事处的沟通协调,是本次航班保障的工作重点。为了保障航班准点起降,基地签派要提前给机组准备好麦地那回乌鲁木齐的回程计划,配载舱单,并在起飞前更新。但有时计划赶不上变化快,由于麦地那当地代办并不是专人负责,缺少场内车辆等原因,保障航班的签派员们在每次航班起飞前要多次联系代办人员递交更新计划、放行单、天气这些必要的放行资料,并随时通过卫星电话与机组沟通,确保乌鲁木齐基地,麦地那办事处,执行包机任务的机组人员三点一线,航班正常运行。

  共筑安全网的夜猫子

  朝觐包机从麦地那回乌鲁木齐的航班都是大夜航,为了每天都有正常的运力执行朝觐航班,无论是签派、机组、乘务组等,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航班,一个个“夜猫子”忙里忙外,让每班飞机顺利回家。当夜深人静,城市的灯火都已经不再通明时,“夜猫子”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何莹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