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两学一做保安全 总结经验促交流 齐心共力助旺季”

http://www.cnair.com 2016-06-07 13:16: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田金树 张尧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为充分体现保卫部员工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展现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员工“政治思想过硬、纪律作风优良、业务技能精湛”的良好风貌,2016年6月4日,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业务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保安全、总结经验促交流、齐心协力助旺季”活动。

  一、学党史——做四讲四有好员工

  为纪念建党95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扎实做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以“广泛动员、计划在先、扎实推进”为工作原则,员工思想状况和队伍稳定为抓手,开展了更为广泛意义上的“两学一做”系列专题活动。

  在党课学习环节,保卫部管理干部着重围绕党章、党规向队员们仔细进行宣讲解读,并就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好员工开展热烈而积极的讨论和交流。队员们表示将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作为“做”的重点,与此同时,大家充分认识到自身所从事的飞行事业不仅仅是社会上普通认知的职业定义,而是事关国防安全,事关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对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工作,真可谓责任重大、影响重大、意义重大。

  经过建设性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期的有为青年,要时刻以党章为规矩,以党章为镜鉴,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特质,坚决守牢航空安全底线,为打造“阳光南航”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促交流——互看互学互助共成长

  工作顺畅与否关键在于“通”,政令畅通、协调畅通、执行畅通,为便于工作开展,通过交流保证各个工作环节“通畅”势在必行。保卫部业务室、运行协调、证照器械室利用此次专题系列活动契机相互交流,加强沟通和协调。

  保卫部员工们从行政管理、生产运行、航班派遣、证照、器械管理等多个层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同时,以分组交流形式查问题、促改进,队员们积极踊跃发言,查找自身工作不足之处,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解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学到更多的业务知识。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增进了各业务口对彼此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提高了了协作互助意识,也加深了各科室人员间的感情交流,为保障航班安全顺畅奠定了基础。

  三、助旺季——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新疆作为反恐前沿阵地,空防安全形势严峻而复杂,持续较高的航班派遣等级和航班任务量对安保队伍来言是心理、生理层面的双重考验。

  航班生产旺季即将到来,保障分公司旺季生产是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通过“两学一做”系列专题活动,不仅提升了队伍人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也切实将“安全为大”的至高理念渗透到每一个队员的内心深处,激励每一个个体从我学起、从我做起,真正将扎实的行动落实到日常工作及生活中。

  “红色”党课教育和拓展项目体验令队员们收获丰厚,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下,队员们都纷纷表示将以更加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对待工作,有能力也有信心打赢旺季安全生产保卫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