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的班组 我的家——记南航新疆客舱部乘务六分部向阳班组

http://www.cnair.com 2015-10-13 17:48: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岁月静好,时光如梭,用一段时光,换一次懂得,这一页,青春在永恒中闪烁,这一页,讲述你我……

  ——题记

  “向阳班组”——我们43名乘务员共同的家,在2015年2月我们有缘相聚在这个大家庭里。这是一个给予我们温暖,伴随我们成长的地方。在这儿,我们向着太阳飞,绽放着我们共同的蓝天梦想。

  在这短短的一年中,我们“向阳班组”开展了无数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班组的每一位成员都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奉献、关爱和温暖。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的九十四周年之际,我们的优秀先进党员在班组长关钰凡乘务长的带领下,带头示范上机为乘客服务,用实际行动落实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为建党九十四周年献礼。在我们“向阳班组”中,每一个班组组员都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共同为党庆祝,同时我们以认真缜密的态度对待着工作,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着五湖四海的旅客朋友们。“相互鼓励,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是我们“向阳班组”的共同理念。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以优秀的职业技能和业务水准得到了领导的表扬和旅客们的肯定。

  当然,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不但为工作而忙碌着,丰富的业余生活也在充实着我们。班组长亲自主持“我以我的职业为豪”的主题活动,所有的班组组员一同观看《中国空姐》纪录片,展示班组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更注重职业道德的培养。为了更好的保障乘客安全,我们建立“乘客安全为第一”的责任和目标,组织进行了客舱应急处置大练兵,让所有班组组员加强了专业素质,在突发情况时能够高效率的有保障的进行处置。

  忙碌的暑运对于身处第一线的员工来说,身上背负着的责任更加重大,但是在这样的重压之下我们依然会有与众不同的机上夏令营体验活动,我们的班组组员在机上为每一位青少年耐心讲解着关于飞机上的种种知识,处处体现了他们的耐心与爱心。记得,在执行CZ6973飞往上海的航班上,班组开展了“大胆说出你对父亲的爱”为主题的机上特色活动,旅客们积极参与,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如祖国蓝天一般广阔包容的父爱,旅客们虽远在万里高空中,但仍感受到了细心的班组组员们带给他们的温暖,让短暂的旅程充满了爱心。除此之外,班组还举办了“庆三八,闹元宵长跑比赛”,在寒冷的冬季,大家为了同一目标相互鼓励,不断坚持,我们感受到的不是寒风的冷冽,而是团结一致的心和互相信赖依存、共同成长进步的精神。

  四月十九日,对于我们“向阳班组”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开展了“绿色生命,青春最美”植树活动,班组一行43人来到天山野生动物园,参与到第十届乌鲁木齐市百姓植树活动中,整个过程中大家都干劲十足,最终我们圆满的完成了任务。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我们的向往,而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更是我们应有的担当。我们班组的每位组员也如同一株株稚嫩的树苗,种植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这片山水中,树苗在山水的养育下,不断成长,不断塑造自我,超越自我,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而长成的大树也定然会守护山水,让青山更绿,流水更清。

  向阳班组,是一个温暖的班组,是一个贴心的班组,是一个团结的班组,是一个无私奉献的班组。我们的班组组员每年都会收到来自班组领导和同事最真诚最贴心的生日祝福,让所有班组组员感受着这个大家庭的爱。新春佳节是万家灯火,相聚一堂最热闹的日子,但是我们依然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领导、同事与我们相伴,我们与每位乘客相伴,用最美的笑容,最暖心的问候,送他们回家过年。

  我想你,念你,相思隔不断你我之间的遥远。无论海角天涯,相望几个光年,我总会在安静的时候,看见你一颦一笑,听见你一语一言,“向阳班组”——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共同守望。

  南航新疆客舱部乘务六分部 李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