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让每个人都站上舞台——国航西南地服部小蜜蜂班组开展"班组大讲堂"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4-10-21 10:54: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交流会现场
 

  “我们的班组是国航众多一线班组中渺小的一员,我们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蚂蚁虽渺小也能撼动参天大树。我们是站坪特种车驾驶员,我们肩负着安全责任,我们不仅要努力提升业务能力,还要利用班组大讲堂这个平台锻炼自己,不断提升综合能力。”近日,在地服部站坪中心小蜜蜂班组“班组大讲堂”舞台上,特种车驾驶员付凯这样进行着他的“讲课”。

  近日,为增强班组凝聚力,让组员们在提升业务技能的同时得到锻炼,地服部站坪中心小蜜蜂班组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组大讲堂”活动。小蜜蜂班组是由客梯车驾驶员、传送车驾驶员及清垃污驾驶员共同组成,工作职责就是对接飞机,为飞机提供地面保障服务。活动秉承“让每位组员都站上舞台”的宗旨,让驾驶员们离开狭窄的驾驶室,在组员们的掌声中站上舞台为同事们讲授一小课。活动得到了16名班组成员的积极参与,驾驶员们纷纷站上三尺讲台,讲述自己工作中的难忘故事、特情保障的紧急处置案例、班组建设工作中的管理方法以及近期学习金凤的心得体会。第一个站上讲台的付凯以自信流利的表述为同事们开了一个好头,组员的情绪渐渐舒缓开来,走上讲台从容地讲授着各自的“课程”。

  近2个小时的讲课活动精彩纷呈,组员们从最初的拘谨到最后的侃侃而谈,活动最后,班组长带领全体组员再次学习了各种车型的操作流程,同时总结了平时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对比不足,提高班组对安全驾驶操作的认知,为班组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基础。“班组大讲堂”活动,不仅让小蜜蜂班组更具生机与活力,更提升了班组战斗力,为争创先进班组打下坚实基础。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谢劲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