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这就是幸福——-记东航山东市场部“木兰班组”

http://www.cnair.com 2014-10-22 09:43: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人们常想,什么是幸福?

  东海路售票处是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市区唯一的直属售票处。80平米,地方不大。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里的员工们用她们的故事,告诉着我们,什么是幸福。

  刻苦钻研的“木兰班组”

 

  售票处目前有6名工作人员,由于全是美眉,她们幽默的称自己为“木兰班组”。说起“木兰班组”的钻研精神,人人都要竖起大拇指。而这种学习氛围的养成,还得从一段故事说起。

  有一段时期,系统不断更新升级,班组成员对新系统兴趣不高:新系统麻烦又繁琐,一些地方还没有老系统方便,为什么要换呢?作为木兰班组长,李南对这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她明白,新系统虽然并不完善,但却是大势所趋,只要把出现的问题研究透了,就一定会比以前更高效!坐言起行。她立即找了几个班组成员,形成了一个讨论组。只要一出现问题,几个人马上就原因和解决方法进行探讨;还是不明白,就一起钻研资料和文件;资料里也没有出现的状况,就打电话请教上海总部。讨论的时候,总会有欢乐和惊喜,而一旦问题解决,她们兴奋的抱成一团,她们那脸上怒放的灿烂笑容,真让人羡慕!

  这笑容,犹如清泉,一点一点滋润着大家的心。时间一长,大家也纳闷了:学习钻研,真有那么幸福?要不,试试看?于是,越来越多的“木兰”投入到了钻研中来,而成长的成就感和快乐也在售票处蔓延。

  习惯成自然。今年四五月份,恰逢常旅客系统更新,新系统复杂又陌生;七月,旺季加上国际运价调整,可谓忙上加忙。然而小小的售票处里却微笑满园。“木兰班组”的伙伴们明确问题、研究探讨、总结培训,愉快的忙碌着。前几天,当被问到什么是幸福的时候,售票处杨文萍说:“碰到‘疑难杂症’的时候,能和姐妹们在一起,投入的讨论,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欢乐团结一家人

  最近,售票处王伟觉得自己又胖了。但她坚持认为,这并不能怪自己。姐妹们在一起,心情好,美味又多,肥自然减不下来。

  原来,售票处的午饭需要自己解决,因此姐姐们一般从家带饭。诸位“木兰”在家可都是“下厨高手”,蒸的煮的各有专长。于是,中午变成了“分享汇”,姐姐们纷纷将自己的饭拿出来共享,并互相点评。说道high处,免不了笑成一团。

  其实,让王伟舒心的不止这点。在大家碰到困难时,其他成员的互帮互助,更是给了她满满的感动。谁家里有急事,同事们都主动替班;谁缺点小物件,同事们看到了就会给捎上;一个人生病,全组的人都献计献策……

 

  当被问到什么是幸福的时候,潘嘉鑫说,她最爱看到姐妹们欢畅的笑容,这总会让她想起那句话,“幸福像花儿一样”。

  幸福是什么?众说纷纭。但对于售票处的“木兰”们来说,工作中能和姐妹们一起学习、成长,生活上能快乐团结的像一家人一样,就是最大幸福了吧。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近些年,售票处也有人员变动。未来,不管是谁,他们都会在这里,继续幸福下去……

  供稿:东航山东分公司市场部 李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