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生产倾情奉献系列之 让爱与信任支起一片天空

http://www.cnair.com 2015-08-25 13:50: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8月20日,任飏乘务组(李清清、张梦、张晓东)执飞MU513浦东-暹粒航班。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可能上天被牛郎织女的故事所感动,傍晚的浦东机场被雷雨覆盖,下起了瓢泼大雨。18:30旅客登机后,因为大面积航班延误,需要等待,根据机长的反馈前面还有40多架飞机在排队,具体起飞时间遥遥无期。

  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在狭小客舱中持续等待的旅客越来越烦躁。原计划18:40起飞的航班,转眼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虽然乘务组启动延误航班工作程序,不间断巡视客舱,安抚旅客情绪,并且一直不停的加水,送餐,但是旅客的情绪已经接近爆发的临界值。送餐时,发到47排时没有米饭了,此时一位50多岁的中年女士突然情绪激动:“我必须吃米饭,从来不吃面条!”乘务员急忙解释说:“今天吃米饭的旅客较多,实在不好意思。”但是旅客就是要求吃米饭!正在乘务员一边解释,一边想办法协调的时候,坐在附近的一名金卡旅客一句话都没有说,立刻把他手中的米饭递给了乘务员。小小的举动,让乘务员感激不尽,而那位中年女士也被金卡旅客的行为打动了,不好意思的说了声“谢谢!”一场风波因为这位金卡旅客的协助而顺利化解。

  二十分钟之后,这位旅客的老伴吃完饭按呼唤铃,要求乘务组写延误证明,乘务长告知旅客地面会有专门柜台开证明,但这位旅客似乎不相信,一定要给个说法。乘务长耐心解释,终于用自己的真诚打动了旅客,赢得了旅客的信任。

  晚上22:30航班确定取消,可是由于取消航班太多,客梯车和工作人员都没有到,大家只能继续等待。直到23:30旅客和机组人员才冒着小雨离开飞机。

  第二天上午十点补班,又再次见到那对夫妇,细心的乘务长连忙问旅客有没有开到延误证明,他们非常开心地说:“你说的很对,虽然人多,但是拿到了,谢谢!”旅客的信任是对乘务员的最大肯定。

  旺季,航班延误频发,乘务组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用她们的诚心诚意赢得了旅客的信任,旅客也用他们的行动协助乘务组的工作。让爱和信任支起一片天空,让我们的客舱更加和谐美好!

  供稿:客舱部 任颺 李清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