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技能get 新员工为旺季添砖加瓦

http://www.cnair.com 2015-08-20 13:07: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杨芳  南航新疆货运)民航的传统旺季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南航新疆货运的新员工们在获得新技能后,也加入到旺季的保障队伍中,为旺季保障工作添砖加瓦。

  据悉,今年的旺季较往年更“旺”,货邮量、行李量较去年同期均增长10%以上,对于机坪装卸来说,保障难度非常大,南航新疆货运早有准备,在年初就开始“招兵买马”,按照ISAGO审计的要求一步步培养员工的各项技能,日前,这些新员工已陆续通过严格的考核,加入到了旺季的保障队伍中,确保现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机坪装卸不同于一般的装卸,不仅仅是把货物装上去或者卸下来,安全、服务、正点、效益每一项都必须考虑到。外表看来浑然一体的飞机机体,在客舱下部被划分为4-5个不同的货舱。每架飞机所装载的行李、货物、邮件,都会由专业人员根据飞机平衡的要求、物品的性质、重量等精心计算制作出装机单。他们的工作,便是按照装机单所注明的舱位,将货邮行装进指定的位置。否则一旦装错,则有可能影响飞机平衡造成不安全隐患。而且装机时绝对不能对飞机表面、地板等造成任何的损伤,还要合理利用舱位,同时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这些工作全部完成。这对于只有高中文化的装卸员们来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三字代码是装卸员必须掌握的第一项技能。机场三字代码简称“三字代码”,是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一制定的由三字英文字母简写的机场名称。刚拿到满篇英文的三字代码表,很多人都露出了焦虑的表情,但他们并没有气馁。在经过南航新疆货运一段时间系统的培训后,很快学会了这些三字代码,在工作的时候还时不时的拿着部里为他们制作的卡片大小的三字代码表不断重温。每次有新航段时,他们总是早早的就熟知了它的三字代码。目前,全南航涉及乌鲁木齐枢纽的所有通航点的三字代码他们都能对答如流。

  不仅如此,为了确保安全,他们还需要执行很多流程,掌握繁琐复杂的细节。为了使装卸员们在装每架航班时能不遗漏任何流程,南航新疆货运一方面整合流程,使流程既全面又不繁琐,将需要重点关注和容易遗忘的归类,制定口语并反复强调,使员工已到机下就能立刻想到。从开舱门检查手势、打轮挡等方面规范机下每一个动作,并归类为“机下7动作”等朗朗上口、便于记忆的名字,使员工们执行流程时能够清楚的记住每个步骤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形成习惯,在执行时也统一规范,形成了装卸特有的style。

  在掌握了最基本的装机要求后,他们还学到了很多特殊的“本领”。新员工向海明已经对每个机型的舱位布局、装机要领说起来都头头是道:B737-700可用载量小,容易拉货,一定要关注分批货物是否装载正确;B777宽体机机械化程度高,需要使用平台车,特别要小心防止平台车刮擦飞机;E190常常停在远机位,一定要提前安排装载,以免延误航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