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灾

http://www.cnair.com 2014-07-22 12:16: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7月22日,北京:(通讯员 董潇滢 作者单位 首都航空)2014年7月18日,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海南,三亚机场狂风肆虐,雨势湍急,飞行能见度低,迫于天气情况,各大航空公司均取消了三亚进出港航班。

  18日下午,在愈加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实现飞行员全部获得RNP资格的航空公司之一,首都航空JD5146、JD5114、JD5370、JD5588、JD5180五架航班依次平稳降落在三亚机场26号跑道上。

  RNP(Required Navigation Performance)中文叫做精密导航技术,是利用飞机自身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起降的新技术,是目前航空发达国家竞相研究的新课题,国际民航界公认的未来导航发展的趋势,也是中国民航大力推进的一项新技术。

  与传统导航技术相比,飞行员不必过多依赖地面导航设施即能沿着精准定位的航迹飞行,使飞机在能见度极差的条件下安全、精确地着陆,极大提高飞行的精确度和安全水平。加装精密导航系统的飞机亦能突破机场目前的起飞天气标准和最低下降高度限制,减少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返航的现象,增强机场航空客货运输能力。

  早在2011年,首都航空就通过了民航华北局组织的RNP飞行程序试飞验证,成为区内首家全面具备 PBN(兼具RNAV/RNP/RNP AR)运行能力的航空公司,公司航班运行安全水平和飞行品质得到认可。在过去的几年中,首都航空凭借RNP资质在恶劣天气但符合相关运行标准的情况下多次成功保障了航空运输工作,在紧急配送人员及物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台风已过,灾后重建成为海南全省面临的艰巨的任务。首都航空的航线网络连接北京、海口、三亚、广州等重要的重建物资需求地和物资提供地。为了应对未来可能的物资运输需求,首都航空已投入大量飞行人员,组织运力,保障灾区的航空运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