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首日 北京首都机场增加近20架次航班运力

http://www.cnair.com 2015-02-04 07:53: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黄冰妹 黄浩 杨晓天:2015年2月4日,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正式拉开序幕。根据民航华北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提供数据,春运首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按计划将达到1743架次,其中进港航班862架次,出港航班881架次,相比2014年春运首日增加19架次的航班运力。

  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民航客运量将在2014年的基础上继续增长8%,约4800万人次,国内航线预计将在每周近5.3万班定期航班的基础上,安排加班约1.2万班,而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依旧是春运热点,返乡和旅游客流叠加。此外,根据民航华北空管局气象部门预测,2015年春运期间我国多冷空气活动,华北地区气温比常年偏高,降雪天气偏少,多雾霾天气。

  为保证春运期间航班运行的安全顺畅,民航华北空管局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加强对华北地区的运行整体情况的掌握和监控。当遇有复杂天气、航班大面积延误等特殊情况,民航华北空管局将通过及时组织召开运行协调视频会议,启动华北空管非常态下运行协调机制协调解决运行压力,运用CDM技术积极开展航班协同放行工作,力争在保障首都机场航班正常的基础上做到统筹兼顾,提高航班正常率,为广大航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空管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