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抢救病危婴儿 首都航空航班紧急备降

http://www.cnair.com 2014-12-03 19:13: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12月3日,北京——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董潇滢 作者单位 首都航空)

  11月25日,由乌鲁木齐飞往呼和浩特的首都航空JD5120航班上,一名只有25天的婴儿于飞机起飞后约一个小时突然高烧,脸色发青,呼吸困难,首都航空机组决定不计代价紧急备降,全力挽救小生命。

  11月25日,首都航空JD5120从乌鲁木齐起飞,约一小时后,乘务长接到报告,位于座位7排D、E的夫妇旅客怀抱一名被裹得紧紧的婴儿,婴儿似乎在发烧。乘务长立即前往座位,婴儿双眼紧闭,额头滚烫,脸色发青,呼吸困难,据了解婴儿才25天大,夫妇此行是送婴儿前往北京治病,此时夫妇俩已经急得不知所措。乘务长立即为婴儿测量体温并将情况报告机长,同时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医生。恰巧航班上有一名曾当过军队卫生员的旅客,乘务长与旅客给婴儿进行救护,补水降温。由于直接冰敷对婴儿刺激过强,乘务长就将自己的手用冰块冰凉后再为婴儿降温。

  机长在接到乘务长报告后立即到客舱了解情况,虽然乘务长及旅客已经在为婴儿做降温处理,但此时婴儿开始抽搐,口吐白沫,病情危急。面对这一情况,机组立即与公司联系,决定紧急备降,让婴儿到医院进行急救。虽然航班备降会延误机上其他旅客的行程,给公司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但是在生命面前,机组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首都航空也对机组的备降决定予以高度支持。

  同时机长进行广播,争取机上乘客的理解,旅客们也纷纷表示赞同,要求先抢救婴儿。此时航班正位于乌鲁木齐与兰州交接点,机组分析备降条件后向兰州区调申请大速度直飞敦煌,同时立即申请敦煌地面的医疗救援设备,为婴儿争取更多的抢救的时间。

  最终飞机于21:11安全落地敦煌,救护车和医护人员立即将病危的婴儿送往医院救治,机组则继续执飞航班将其余旅客平安送往目的地。

  在航班落地后机组联系婴儿的父亲得知,婴儿已经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备降为婴儿争取了抢救的时间。

  首都航空提醒广大旅客,如果婴儿过小或者乘机前婴儿有任何不适一定要提前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婴儿的情况是否适合乘坐飞机出行,并提前做好适当的准备,平安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