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生产雏燕展翅系列之 翱翔蓝天 茁壮成长

http://www.cnair.com 2015-08-11 13:46: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6月26日,这是我放飞后正式飞行的日子,我终于可以独立担任号位执行航班啦!穿上漂亮的制服,化好专业的妆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突然意识到,现在的我,不再是单独的小我,更是代表着东航形象的大我,我一定要充分发挥所学,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执行航班前,从乘务长召开准备会讲述航班中应注意的事项、应急设备检查的关键到安全员点明安保重点,每个环节都事无巨细,务求全面,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身上担负的职责:不只要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更要保证旅客的生命安全。

  每次飞行,我的心情都无比兴奋和激动,恨不得使出浑身解数来施展所学的十八般武艺,然而工作起来却经常力不从心。当检查完应急设备和客舱设备后,乘务长通知还有几分钟就要上客时,我要立即摆放报纸、刷新金银卡旅客信息、及时摆放舒适用品,这些工作常常让我手忙脚乱。在为旅客提供餐饮服务的过程中,也是常常跟不上师哥师姐的速度。看到前辈们步履轻盈、身手敏捷、干净利落、从容淡定、井然有序地完成各项准备,不禁心生佩服,更深刻意识到自身的工作还需要很大提升。但前辈们不断地鼓励我并传授我服务中的技巧及注意事项,让我得以把理论和实践逐步结合起来。前辈们的关心鼓舞和欢乐的工作气氛也让我紧张的情绪得以放松,工作效率逐步提高。

  东航就像一片繁茂的森林,我就像森林中一株新生的幼苗,汲取着自然的养分,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聆听着温柔的教诲,这些都督促着我茁壮成长。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旅客数量火爆增加,我迎来了飞行旺季的新挑战,这也是我加速成长的机遇。旺季中有出门游玩的小朋友,有一次,一位小哥哥领着妹妹搭乘航班,上机后我引导他们入座,告诉他们呼唤铃的使用方法、洗手间的位置等等,兄妹俩都无比兴奋,妹妹甜甜地问我:“姐姐,飞机是世界上最快的交通工具,对吧?”哥哥立马说:“那当然啦,我们一会儿就嗖的一下飞到目的地见到爸爸妈妈啦!等我长大后也要开飞机,带着你和爸爸妈妈到处去玩!”说完兄妹俩开心的笑作一团。看着他们天真烂漫的笑容,我感受到对我而言他们不仅仅是小客人,也是我的弟弟妹妹,只要我们用真诚的心关怀他们,他们也会感受到我们如亲人般的温暖。下机时,我将他们交到地面工作人员的手里,跟他们说“要跟紧叔叔,不要到处乱走,这样才能顺利到家”。他们连连和我招手说道:“谢谢姐姐,姐姐辛苦啦,希望你也早点回家,最好下次还能见到你哇。”小旅客的这一句简单温暖的话瞬间感动了我,让我感到日后的工作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旅客的肯定和理解,就是我飞行最大的动力啊!

  一个月的飞行紧张而充实,我从前辈们身上收获了很多宝贵经验,活到老学到老,成长是我一辈子的课题。我相信我会在实际工作中慢慢变得更好。接下来,我要用自身的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展现我们东方航空与众不同的“世界品味,东方魅力”!相信将来我也会成为一名优秀专业的乘务员,成为东航大家族中一棵根基扎实的大树,承载风雨、惠泽他人。

  供稿:客舱部 杨志远 张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