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机旺季做“体检” 党员“高烤”冲在前

http://www.cnair.com 2015-07-23 13:58: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员工冒高温酷暑为飞机“体检”(李永巍摄) (1)
南航员工冒高温酷暑为飞机“体检”(李永巍摄) (2)
南航员工冒高温酷暑为飞机“体检”(李永巍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李永巍)7月22日,乌鲁木齐主城区突破40℃,位于城北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场温则高达44度。面临暑运高峰、盛夏高温的“双高”的压力,南航新疆员工坚守一线,飞机维修基地的党员更是冲锋在前,尽心尽责,踏实工作,努力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当日12:00,在伊朗副高压和东南风双重作用下,乌鲁木齐机场温度飞奔上升,已经达到了40℃。南航新疆分公司101机库外,B-2827号飞机的定检工作正在烈日下紧张进行。负责驾驶舱仪器检查的姚健刚在里面呆不到一分钟,头上便冒出了一片细密的汗珠。从事维修工作25年、已有15年党龄的当班副主任贾力的工装更是已经被汗水浸湿又风干了好几回。

  对飞机及其部件按使用时限定期进行检修,是确保飞机“健康上岗”的关键。尤其在高温天气,定检更是及早发现并排除“病患”的保证。这次检修的B-2827号飞机虽然已是第111次A检,但贾力和同事们不敢有丝毫马虎,在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的检修中,全然不顾上擦拭脸颊流下的汗水。工作一向严谨认真的贾力说:“安全无大小!飞机是一种非常精密的高科技产品,对技术要求非常高,哪怕是拧一颗螺丝,手册上如果规定的松紧程度是60磅英寸,那么超过或小于这个标准都不行”

  在对B-2827飞机检修的过程中,贾力和同事们便发现飞机右侧发动机有少量金属屑。虽然数量不多,但他们没有掉以轻心。经过仔细的排查,判断是部件磨损所致,需要请广州专家前来排故。此时正值暑期旅客出行高峰,为保证飞机能尽快排除故障投入到飞行工作中,他们顶着40多度的高温,加班加点完成了排故前的准备工作。只要专家一到,便可立即投入到排故工作中。

  不同于往年的是,由于101机库维修,今年夏天的定检工作必须在室外完成。酷热的天气给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飞机曝晒在太阳下,温度上升迅速,金属外皮被晒得滚烫,胳膊不小心碰一下都被烫得红肿。驾驶舱和客舱里更是闷热的象是蒸笼。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车间的党员冲锋在前,以身作则,每天都提前上班,主动承担更为复杂艰巨的维修任务。

  机身温度43度,驾驶舱50度,设备舱57度!在这样的温度下工作,每个人都像在汗蒸房中一样,浑身大汗淋漓。“虽然气温很高,但为了保证工作的连续性,我们也得坚持!”贾力说,维修工作中切忌断点,比如有二十个螺丝需要润滑,如果已经润滑了一半便休息,休息后容易忘记润滑的具体数目,便可能造成遗漏给飞机运行带来隐患,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为了发挥表率作用,党员们在工作期间都主动压缩休息时间。遇上复杂的工作,更是主动请缨,常常忙到衣服被汗水全完浸透。

  在乌鲁木齐连续两周的任性“高烧”下,勇敢出现在火炉般机坪上的是机务人,率先冲进烈日下“炼身”的是党员。为使更多的运力投入暑运高峰,他们尽心尽责完成定检工作,保质保量做好飞机维护。在颗颗汗水、滴滴心血浇筑下,一架架完成“体检”的飞机被拖入停机位,准备着下一次的飞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