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身边的党员—卢工

http://www.cnair.com 2015-07-21 13:05: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王磊 报道)卢涛同志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特种车队技术组的一名普通党员。在特种车队从事特种车辆、设备的维护、排故工作。一直是车队维修班组的中坚力量和维修骨干。同时,做为车队的一名兼职教员,卢涛多年从事车队新、老员工的培训、复训工作。在培训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尽已最大的传能,保证每一位学员更多掌握特种车的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理。

  说到除冰车,大家都知道其操作难度大,为了让车队其他驾驶员尽快掌握此技术,卢涛在给大家培训时,会不厌其烦,仔细解答大伙提出的各种问题。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多时候一堂课讲下来,嗓子干疼的如着火一般。除此之外,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完成特种车队各车型操作培训的PPT课件,为今后培训的正规化,电子文档化开展的培训做好铺垫工作,为新老员工提前自主学习特车操作知识提供了方便。尽管他已不从事特车维修业务,但是他仍会协助外包维修单位解决和排除多种特车疑难故障。

  记得今年3月3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大家猝不及防,大雪致使加温机需求量剧增,仅有的10台加温机已全部投入使用,由于使用频繁,相继有3台加温机出现了故障,需拖回待修。恰逢当天是卢涛值班,为了不影响加温机的正常使用,他连夜抢修,直到凌晨7点,好在2台加温机的故障已顺利排除。此时他已连续工作8个小时了。可还有1台故障较大的加温机还未修复,他立马困倦感全无,和小组其他成员,仔细分析故障原因,大家看着干劲十足的卢涛,开玩笑的说,你可真是铁打的人呀!经过数小时多次测试,最终查明是加温机的温控调节阀内部感温包介质泄露,导致故障发生,由于没有配件,他凭借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立刻拿出解决办法。先拆卸另一台加温机的温控调节阀组件,重新更换至故障加温机上,等到全部装配完毕后,已经到了第二天的午饭时间。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一位在自己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共产党员,凭借自己刻苦钻研、勇于攀登的求知欲望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做事态度,赢得了所有人的认可,他就是卢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