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生产保障先行系列之有事您说话!

http://www.cnair.com 2015-07-03 13:20: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炎炎夏日已至,气温持续升高。

  每年的七月份至九月份,是民航传统的运输旺季。为确保旺季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东航山东客舱服务部提前制定旺季服务保障方案,关注每一个生产“节点”,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完善各种保障预案,确保旺季安全生产。几十名地面工作人员事无巨细、未雨绸缪,用不知疲倦的脚步和肆意挥洒的汗水,铸起了保障旺季生产的“铜墙铁壁”。

  旺季对于客舱部地面工作人员来说,不仅是对保障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内部服务水平的检验。为了让一线人员有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工作环境,地面人员在旺季前期组织数次头脑风暴,召开专题会议就后勤保障问题进行讨论,就保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一一应用于实际工作。

  机关党支部各科室亮出了“旺季飞行,保障先行——有事您说话!”的口号,以热忱的工作态度、主动的服务意识把保障工作做到一线员工的心坎里。综合业务分部提前联系厂家定制姓名牌,并及时做好乘务员的备装工作,确保按时发放全体乘务员的备装,尤其是25名新乘和5名“重返蓝天”人员的制服及系列配套用品的发放,让她们以良好的职业形象投入到旺季生产中;

  在机场值班室准备了“便民箱”,配备发胶、卸甲水、针线、鞋油鞋刷等常用物品,以便于乘务员使用,呈现最美的职业形象;对机场准备室进行了全面清理,维护隔断,整理物品,挂上“旺季飞行顺利,大家辛苦了!”的横幅,慰问员工、激励士气、营造轻松和谐的氛围,让乘务员一进准备室,就能充分感觉到整洁温馨的环境和来自部门无微不至的关怀。

  客舱部在全力备战旺季的同时,不忘加强自身业务能力,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六月份,客舱部开展了头等舱大组服务提升活动,旨在强化头等舱乘务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技能。并利用航班间隙,开展了岗位大练兵活动,真正做到工作练兵两不误。在强化员工业务技能的同时,激发一线员工的工作热情,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避免思想麻痹。并且针对全员开展服务意识和服务技巧的培训,加强服务技能,提升服务品质。

  同时,客舱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如迎接旺季生产运动会、放松心情亲子游等,在旺季来临之前全面放松员工身心,以最饱满最热情的状态投入到旺季生产中,确保旺季服务水平稳中有升。

  旺季保障时间紧任务重,客舱部全体地面人员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旺季生产工作当中,为圆满完成旺季生产任务而共同努力!

  供稿:客舱部 张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