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光荣的任务 开心的旅程

http://www.cnair.com 2015-04-16 11:14: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4月14日,cz3001航班客舱内洋溢着温馨的欢笑声,此次航班由济南飞往南苏丹-朱巴,这是一次特殊的旅程,南航新疆分公司“蓝馨”示范乘务组光荣的执行了此次维和包机的光荣任务。

  为了执行好此次任务,“蓝馨”乘务组做了精心的准备。飞行准备会上,乘务长陈惠梅要求,必须以一流的服务水平和完善的物质准备确保此次飞行万无一失。

  维和官兵高昂抖擞的精神面貌和整齐划一的队伍秩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头戴蓝色贝雷帽、脚穿陆战靴、颈围蓝丝巾,肩膀上的中国国旗显得格外耀眼,“不愧是人民子弟兵!”我不禁暗暗为他们“点赞”。

  在飞往朱巴的航班上,从官兵们不停地向窗外观望的表情,可以感受到维和部队的官兵们心情即兴奋又有些紧张。为了化解维和官兵的思乡之情,乘务组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反应中国元素的明信片,没想到这样一份小小的礼物竟然赢得了维和官兵们真挚的笑容和热烈的掌声,乘务组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按照飞行计划,乘务组负责的长达5小时10分旅程。长时间保持坐姿,即便是训练有素的维和官兵也难免感到腰酸腿疼,“不如我们一起做健身操吧”,细心的后舱乘务员提议到,“这样有助于活络身体经络,保持血液畅通,保证大家下了飞机照样健步如飞”。笑声中,维和官兵和乘务员一起全神贯注的舒展身体,学的有模有样,甚至还有一些战士举着小国旗为我们加油助威。接下来,蓝馨组开展了互动小活动,在机舱狭小空间里,温馨、温柔的氛围达到了顶峰,笑声、掌声连接成了欢乐的海洋,当一名维和官兵把他胸前的国旗摘下来送给乘务员时,乘务员知道,这份礼物虽小,但代表着中国维和官兵对我们新疆南航的认可和称赞!

  当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朱巴国际机场,乘务组广播向全体维和官兵道一声珍重,祝愿他们能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时,客舱内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下机时官兵们逐个向乘务组敬军礼,乘务组也用真挚的微笑回答着他们。通过与他们的沟通,乘务组了解到维和官兵们将在战乱动荡、落后艰苦、疾病横行的任务区执行任务。看着停机坪上蓝色贝雷帽汇集成整齐的方队,乘务组都在默默的为他们祝福:加油,期待你们凯旋而归!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马娇

  通讯员:谭颂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