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员走进空中管制中心体验指挥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15-04-03 19:17: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几位管制的声音听着都挺耳熟的,今天有幸见到了。”飞龄14年的资深教员张晓宇见到塔台管制员们如是说。

  4月2日下午,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团委与民航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团委签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共建合作意向书》,来自各机队的飞行员代表走进管制中心,跨越无线电与“最熟悉的陌生人”面对面交流。

 

  南航新疆团委书记徐小玉首先赞扬了管制中心团委简洁、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希望双方今后在交流中加深理解,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交流方式,共同推动飞行安全。

  民航新疆空管局团委书记苏晓明介绍说,乌鲁木齐机场日起落400架次将成为一种新常态,这将需要飞行和管制更密切的配合,为更好的保障航班顺畅有序,双方通过角色互换、互相体验,了解管制员日常工作流程,共同保证安全,提高航行管制服务能力。

 

  在模拟机室里,在雷达教员的认真讲解下,飞行员们坐在模拟机前,尝试指挥飞机起飞、进近、着陆。经过一番奋战,成功的指挥五架飞机进近着陆,三架起飞离场后,飞行部团委书记赵彬机长说:“最简单的科目却使我指挥了一头汗,再看看各位Captain紧张专注的表情,深刻体会了管制工作的不易,管制兄弟威武” !

  在实景塔台仿真模拟机室里,长期“被指挥”的经验让各位飞行员代表迅速进入角色,轮番坐在塔台高仿真的屏幕前,全神贯注的倾听、回答无线电中机长的问题,塔台管制员不时指点飞行员们如何规范回答。“刚才屏幕上同时出现了8架飞机,感到一阵手忙脚乱,但是看到一架架飞机平稳起飞、着陆时还是很有成就感。据说管制员正常训练的时候有20架,管制员们真的是很了不起” 。737机长郑济成说。

 

  体验了一把指挥飞机的感觉,飞行员与管制员们坐在一起对关心的“流控”、航班放行间隔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资深教员陈凯说:“很多误解都是不了解,不信任造成的,而不了解和不信任又是沟通不畅造成的,有了这个交流平台,大家经常交流,一定会加深彼此的了解和信任,让我们心连心,手拉手共筑安全” !有着28年管制指挥经验的资深塔台教员说:“一句心连心一下把我们彼此的距离拉近了,此处应有掌声。”

 

  本次交流意味着两个单位“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共建活动全面启动,为达到加快推动青年人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升业务水平  为目的,双方将深入专业技术层面,陆续开展岗位跟班实习、互派教员授课等交流活动,增进理解,协作高效,助力航班安全顺畅运行!

  南航新疆分公司 赵彬 刘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