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巧手女工 绘梦东航 东航四川分公司开展女职工DIY作品秀

http://www.cnair.com 2015-03-22 19:36: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50320东航四川分公司开展女职工DIY作品秀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供稿:陶滢)2015年3月18日下午,由分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市场部和保卫部女工委承办的“女职工DIY作品秀”活动正式开幕。分公司工会主席王燕及各分工会主席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作品分刺绣、编结、其他三类,此次活动收到了来自14个部门的163件作品,这些作品除了毛衣、围巾、帽子、手套、靠垫等生活用品外,还有食用翻糖蛋糕、自制唇膏、手工香皂、纸扎花卉、玩具、拼接模型、发饰、数字油画及现代十字绣等各种装饰品。

  当34副现代十字绣图展现在大家面前时,有的人便问“都是十字绣,怎么评价呀?”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欣赏各类作品,主持人通过互动活动和现场展示的形式,给大家普及了十字绣四大难绣——混绣、满绣、跳线、黑白绣图知识,以及如何欣赏。

  47件编结类展品包含有钩针、棒针、串珠、模具编结。大到双人床罩,小到杯垫,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浓浓的爱意和款款深情。有两名年轻女孩在看到活动通知后,两个月的时间里一针一线地织出了她们的处女作——围巾,以感恩父爱。令人感动的还有,在孕期为心爱的宝贝和老公编织毛衣的故事和恋人表达情愫的故事。

  82件其他作品更让大家看到眼花缭乱。雪糕棍拼接的风景相框低调而环保;不起眼的自制唇膏实用而生态;翻糖蛋糕精湛的制作技巧让观众叹为观止;看到豪华版的拼接别墅“温暖的家”,不仅让人想起古文《核舟记》中那件精巧绝伦的微雕工艺品,其精巧程度也毫不逊色。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学会了废纸利用——折纸盒。市场部李闻锐是大家公认的巧手,她不仅参加了刺绣、编结、其他三项作品秀,还为大家现场演示小饰品的制作。安技部叶青给大家介绍了如何把不起眼的翻糖制作成诱人蛋糕的过程。

  在热闹、活跃的氛围中,评委们从新颖、美观、精巧、实用、环保 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选,来自市场部的李闻锐、袁媛、客舱部的谭李弈分别获得编结、刺绣、其他类的一等奖。王燕主席说,这些参展作品独具匠心,手艺精湛,华彩纷呈,从主题构思、材料选择到色型搭配、工艺制作,都深深凝聚了广大女职工的情感和智慧,传递着欢乐、和谐、自信与美丽,体现了分公司女职工的聪明才智、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展示了对幸福生活的热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