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们的春运”之“背后的故事”

http://www.cnair.com 2015-03-13 16:23: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春运从2月4日至3月16日,一年一度春运即将落下帷幕。东航山东客舱积极响应民航工会“民航人的除夕夜”微摄影大赛活动号召热情参与,特别聚焦春运背后的故事,展现乘务员们的精彩生活,激发和传递爱岗、爱家、爱生活的正能量。

  1.《一起过年好开心》——2月18日是除夕,空中飞人们从各自的家中走出,执行航班任务,送旅客回家过年,一天的辛苦工作后,大家汇聚在烟台过夜站点,一起吃年夜饭,大家庭给我们力量,我们互道新年祝福,好温暖。(作者:任艾棣)

 

  2.《喜庆三十 幸福年》——连续飞行23年的乘务员与家人聚少离多,除夕夜往往是与父母家人相隔万水千山。如今停飞转地面工作,终于能在家里过春节,吃团圆饭,十分难得与珍惜。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5岁儿子感知春节气氛和传统习俗,母亲给儿子做了母子燕的馒头、将硬币包进饺子里,儿子吃到带钱的饺子,看着生动形象的馒头喜不自禁,除夕之夜—老少同乐温馨祥和,一个平凡民航人家的幸福年!(作者:潘洁)

 

  3.《侣行》——我是一名乘务员,老公是一名安全员,今年的除夕我们一起飞,得意“羊羊”一起去“侣行”,新年快乐!(作者:甄雪)

 

  4.《陪伴是最好的礼物》——繁忙的工作,使得我一年到头陪伴孩子的日子屈指可数,孩子今年已经四岁了,我甚至没有陪他哪怕一个生日。新年的团聚更是一个难圆的梦,今年的年三十,我终于可以和老公一起给孩子一个完整的新年。与他而言,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作者:邢婷苑)

 

  5.《空中之家》——大年三十这天,我们把客舱装饰出浓浓的年味。那种愉悦和忙碌的心情就像小时候大人带着我一起贴春联,原来我们都把这客舱当成了第二个家,也盼望着我们的服务能让马上要登机的旅客感到家的温暖。(作者:李莉)

 

  6.《红红火火启航》——“爆竹声中一岁除”,大年三十让我们在红红火火的爆竹声中欢欢喜喜启航!(作者:褚君平)

 

  7.《回家路上》——年三十晚上,岛城的路上空无一人,这样的场景也是难得一见吧。此刻已是万家灯火,一家老少围坐在电视机旁等待零点春天到来的时刻。外地的乘务员也要赶紧回到宿舍,跟从外地赶来的家人一起过年。(作者:刘海霞)

 

  8.《七彩生活》——我家今年年夜饭的主角是七彩饺子,也祝愿我们的生活色彩斑斓。小侄女聪明懂事,她对我说她的愿望是将来也成为一名美丽优雅的空姐。(作者:宫淏玥)

 

  9.《我们给您拜大年》——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汇聚到东航大家庭!同是民航人,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努力,安全送每一位旅客回家过年让我们很幸福!今年 2月18日,东航山东分公司MU5514青岛到上海机组临时组成大家庭,在上海给大家拜年啦!(作者:赵媞)

 

  10.《陪伴老人在敬老院过年》——我和爱人都是民航人,今年的除夕,82岁的婆婆和十几位老人拉钩决定在敬老院过年,我们也陪伴老人住在敬老院,陪婆婆在敬老院共度佳节,婆婆说:“我在敬老院很好,你们放心,安心工作!”。正好赶上电视台采访,一不小心上了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面对镜头说出了民航人的心里话儿:尊老敬老,走出小家进大家,妈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作者:赵健)

 

  11.2月18日,东航山东分公司MU5491乘务组在北京机组公寓前掠影MU5491航班安全落地了,来张全家福!(作者:杨敏)
 

 

  12.《喜扬扬》——2月18日,东航山东分公司MU526航班大阪至北京,落地后,北京机场地服人员接飞机时,乘务员杨琳在机坪上迎接新年。(作者:程隽)

 

  13.《背影》——2015.2.18,晚7:30分mu5492航班泸州到北京,夜晚各家围坐在餐桌前享用团圆大餐时,我们民航人正在准备登机要做好航前准备。(作者:杨敏)

 

  14.《迎新年喜扬扬》——2月18日,东航山东分公司MU526航班大阪至北京,落地后,北京机场地服人员接飞机时,在机坪上迎接新年。(作者:程隽)

 

  15.《我奉献 我快乐》——2月18号除夕,MU7417航班,宁波到深圳航班上乘务员李咏楷微笑着帮助旅客摆放行李。(作者:张灏)

 

  16.《我们一起过年》——2月18号除夕,MU7417航班,宁波到深圳航班上乘务组组成临时家庭一起过年,我们辛苦并快乐着,来张全家福合影。(作者:张灏)

 

  17.去年的除夕,我飞到上海执行航班,尽管同事都那样贴心,领导那般鼓励,旅客也都十分肯定我们的服务,但那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家在外过年。今年的除夕,我又回到家中陪伴爸妈奶奶过年,这样的幸福,我突然有了很深的感悟……新的一年,我要丢掉懒惰,多些勤奋,认真对待自己的梦想。2015,我们一起加油!(作者:李今明)

 

  18.《致亲爱的你---我身边的短发女孩——十七岁我们在潍坊相识,一起学习、培训;十八岁我们在北京上大学,一起上课、吃饭、睡觉、逛街;二十岁我们在西安工作,一起在外地彼此照顾、生活……现在,我们共同回到了济南,又一起度过这个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属于我们的除夕。我的生命你参与了太多,祝福亲爱的你,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早生贵子。(作者:牛冬园)
 

 

  19.《第23个机上除夕夜》——又是一年新春佳节,又是一个春运旺季,我们依然战斗在一起。飞行23年,没有在家陪老人孩子,却送了无数的人回家团聚。虽然有遗憾,但是无悔。 (作者:于滢)

 
 

  20.《百岁奶奶的梦想成真》——今年是我飞行的第24年,作为乘务员,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除夕夜是在外度过的。奶奶99周岁了,今年的除夕终于等到了我和她的团圆。奶奶,我爱你! (作者:王蕾)

 

  21.《陪伴,在三万英尺》——除夕夜,感谢有你在,感谢有你们在,我们接您回家过大年咯!图中,我们的除夕特色航班,乘务长正在耐心帮幸运小旅客介绍并挑选着礼物!回家的路,感谢有你的陪伴,感谢有你们的陪伴(作者:孟祥聪)

 
 

  22.2015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恰巧一工作就迎来春运。今年的除夕是和各位姐姐在飞机上度过的,我们在重庆回济南的路上与旅客们一起在空中跨年,看着舷窗中漫天的礼花,我心飞翔!(作者:李妙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