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未来在即!空中客车直升机发布全新中型直升机H160

http://www.cnair.com 2015-03-04 16:11: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空中客车直升机发布全新中型直升机H160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3月4日)

  空中客车直升机日前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2015美国国际直升机展上发布了其全新的H160直升机,提升了产品性能、经济效益、乘客舒适度和环境影响方面的标准,进而设立了中型直升机的新标准。

  作为以空中客车直升机企业标识和全新数字标号推出的首款产品,该款5.5-6吨级的直升机无论在设计还是系统方面均充分证明了公司以客户满意和飞行安全为首要任务的转型策略。

  空中客车直升机在弗罗里达奥兰多美国国际直升机展首日揭幕了双发H160全尺寸模型,该模型正在公司展台(2437号展台)进行展示。

  “H160体现了空中客车直升机为那些在最为苛刻条件下提供服务、拯救生命和安全运送乘客的客户提供更有效解决方案的公司策略。我们受这一使命所驱动,因为客户关注点恰恰是我们的核心所在”,空中客车直升机总裁Guillaume Faury表示。

  H160在外形和功能上都可谓是独具一格的旋翼直升机,它整合了空中客车直升机68项专利技术。其增加的有效载荷、航程和效率使该款产品成为多用途直升机的理想选择,其中包括油气运营、公共服务、空中医疗、海岸警卫巡逻,以及商业运输、私人和公务航空领域等。

  凭借每小时160节的巡航速度,H160可以搭载12名乘客飞行120海里执行油气任务,在执行公共服务及搜救任务时可以在带有20分钟余油的条件下覆盖450海里的航程。

  H160独特的设计包括空中客车直升机两项首创技术,均极大改善了飞机性能和飞行稳定性。其中包括进一步提升了反转矩控制效率,目前最大的双倍倾斜12度的Fenestron涵道式尾桨,以及全新的运用双极交错放置互通互联独特设计的双翼水平安定面(Biplane Stabilizer)。这一特性提升了飞行员操控感,并极大程度地降低了低速飞行和悬停时所遇到的空气动力风险。

  H160另外一个技术突破是首次运用空中客车直升机Blue Edge主桨叶,根据飞行条件,与传统旋翼桨叶相比,该桨叶降低了50% (3dB)的外部噪音并将有效载荷提高100公斤。

  H160是目前首架完全使用复合材料的民用直升机,这使其机身更轻,更坚固,更加抗腐蚀和疲劳性,进而降低维护成本。搭载创新复合热塑性科技应用的空中客车直升机Speriflex无轴承主桨毂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降低重量的同时提升了容损性。

  H160搭载的空中客车直升机Helionix航空电子设备,使其成为首个运用完全由直升机制造商设计整合的数字航空电子设备的直升机。Helionix通过减少飞行员工作量,提升态势感知,改进飞行包线保护和系统冗余,进而提高了飞行安全性,这使运营商获益匪浅。在目前投入运营的EC175和EC145 T2机型上运用的Helionix航空电子技术理念,通过软件改进翻新并整合到H160以及公司未来的产品线上。

  H160的动力选用了透博梅卡(Turbomeca) 1100 shp Arrano引擎,极大降低了燃油消耗,进一步改进了巡航范围和有效荷载性能。优化的维护理念极大地降低了现场服务的需求,进而减少了直升机的运营成本。

  此外,H160的特性还包括电子起落架,在提升有效载荷能力的同时降低了维护成本,适于各种维护环境,同时得益于MSG-3检验方法使其维护计划的灵活性可以满足运营商的需求。

  空中客车直升机大力投资H160项目,以确保其顺利研发。三架专用原型机通过两项新的地面整合测试,实现对多种系统整合的验证以确保H160为首飞做好最全面的准备,并缩短研发时间。Dynamic Helicopters Zero是一个完全模拟直升机动力系统、主桨和尾桨飞行控制器,以及液压、电气、航空电子设备和健康/使用监测系统的测试平台。Dynamic Helicopters Zero集成了H160的航电、电子控制、燃油系统、液压、飞行控制、照明,以及所有与电子相关并涉及软件的关键元素。

  H160的研发始于2013年,于今年定型。该直升机将于2015年首飞并计划于2018年投入运营。

  作为首架以空中客车直升机标识发布的直升机,H160充分代表了公司卓越、灵活和团结统一的核心价值,阐释了公司转型后新的产品命名方式。为与空中客车命名策略保持一致,目前的AS和EC将被H所替代。军用机型将在型号名后加M命名。

  关注空中客车直升机在2015美国国际直升机展期间的所有活动,请登录公司官方网站www.airbushelicopters.com。

  关于空中客车直升机

  空中客车直升机是空中客车集团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空中客车集团是全球航空和防务领域的领军者。空中客车直升机是全球直升机制造商的领军者,员工总数超过23000人。现役机队包括12000架直升机,由遍布150个国家的超过3000个客户运营,占全球民用和准军用市场的44%。空中客车直升机的全球布局体现在分布于29个国家的客户中心和合营公司,以及全球各地的服务中心、培训设施、分销商和认证代理商网络。空中客车直升机提供全球最广的民用和军用直升机产品,占全球民用和准军用机队直升机数量的三分之一。公司致力于确保直升机运营安全,全球每年有上万人驾驶空中客车直升机的产品飞行,每年飞行总小时数超过三百万小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