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呼叫中心:在电话里感受年味

http://www.cnair.com 2015-02-23 17:51: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李永巍)“小伙子,过年还要值班吗?辛苦你啦,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吧,祝你新年快乐!”“谢谢,也祝您羊年快乐,阖家幸福!”挂完电话,南航新疆分公司95539接线员陆星的嘴角仍挂着一丝微笑。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今天他已经帮几十位旅客处理了来电需求,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祝福,这让他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快乐。

  家在博乐的陆星去年刚刚加入南航新疆分公司,今年是他第一次因为工作而没有在春节期间回家与父母团聚。从大年三十到初五,陆星已经连续值了六天班,平均每天工作7个小时以上,却还没有来得及和朋友同学聚过一次会。“春节也是旅客出行的高峰,呼入电话量很多,同事们都在坚守岗位,我自然也不能落后。”陆星说,春节假期期间,他平均每天要接100个左右的电话,节日期间旅客心情都不错,常常会主动向他们问候新年好,他们也用热情饱满的精神为旅客服务,帮助旅客在春节期间顺利出行。

  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95539呼叫中心值班经理介绍,呼叫中心共有50多名员工,采取倒班制全天候为旅客提供机票预定、改签、业务咨询、明珠会员专线等服务,春节长假期间平均每天呼入量达到1500左右,除夕、大年初一呼入量略少,从大年初二起逐日增加。除了提供中文服务外,还为南航全球旅客提供俄语服务,目前也是国内民航业唯一一家俄语呼叫中心。

  努尔克来迪·努尔兰便是俄语坐席的一名员工,这名哈萨克小伙子会说汉、英、俄、哈萨克、维吾尔五种语言,周到的服务常常给旅客留下深刻的印象。春节期间,为了让汉族同事多休息,努尔克来迪便承担了更多的值班工作。俄语呼叫中心的电话60%以上由境外呼入,由于时差的原因,常常需要在凌晨或半夜为旅客服务,他也总是打起精神一丝不苟的帮助旅客完成,让他意外的是,还有不少国外旅客也知道中国的羊年,一句俄语版的“新年快乐”能让他又精神了不少。

  已经工作三年的麻微则格外享受这份工作。生性开朗的麻微不喜欢太“安静”的工作,能与天南海北的人们交流,使她对话务员的工作充满了热情。“年三十那天一位女士打来电话,由于天气原因她的航班延误,到达目的地后要23:00以后,希望我能帮她想想办法早点赶回去吃年夜饭。”麻微说,接到电话后她赶紧帮这位女士查询当天其余航班的信息,最终帮她签转到其它航班上。忙完了一天的工作,除夕夜里,麻微和同事们煮起了羊肉馅的饺子。“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但能让更多的人吃上团圆饭,我们的工作,值!”麻微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