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云端上的春节:给予也是一种幸福

http://www.cnair.com 2015-02-17 21:00: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韩一洁与包英华合影
 

  ——记南航海南分公司客舱部优秀党员韩一洁

  本报讯(通讯员 刘涛)“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已经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飞机停稳后当您打开行李架时,请特别留心,以免物品滑落”,说完这段广播词后,韩一洁还不能回家休息,她还得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航班……

  2012年7月,刚刚大学毕业的韩一洁进入南航海南分公司客舱部成为一名乘务员,仅用一年的时间,韩一洁就被评为“2013年南航百佳乘务员”,2014年7月被评为南航海南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这些荣誉是对她勤勉工作的肯定与褒奖,也是一种激励与鞭策,激励她用更高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

  温暖的“腰枕”

  在一次执行航班任务过程中,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大爷,因为腰不太好,问韩一洁有没有靠枕。但当时飞的是波音737的全经济舱机型,飞机上配的五条毛毯已经发放完毕,韩一洁想到这漫长的旅途对于一个腰部不适的老人来说,肯定非常难熬,尤其是老人独自一人乘机。

  为了让老人在飞机上感觉舒适一点,韩一洁左思右想:如果用矿泉水瓶垫腰,好像太硬,估计不会舒服;用制服外套,好像又有一点薄,可能起不到作用……思考了好一会儿,韩一洁突然看到了自己的小挎包,挎包大小不是和腰枕的尺寸相仿吗?她灵机一动,果断将自己挎包中的所有东西拿了出来,塞四个卷纸进去,大小硬度都刚刚好。当韩一洁高高兴兴的将自制的“腰枕”拿到老人面前时,老人不可思议的看着韩一洁,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谢谢你,小姑娘,真的是难为你了”,老人连声道谢。当帮老人放好“腰枕”后,旁边的旅客向韩一洁竖起了大拇指,连声夸赞好样的,笑容在整个客舱里荡漾开来……

  登机牌上的感动

  2月4日,春运的第一天,在CZ6559海口—沈阳航班上,一对夫妇在座位上显得局促不安,韩一洁察觉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包英华夫妇是首次坐在飞机紧急出口位置,韩一洁向他们细心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尽量消除他们的紧张感和生疏感。

  看到包英华夫妇拿出晕机药,韩一洁主动倒了两杯温开水送上,小小的举动,却让包英华夫妇倍感温馨。为转移包英华注意力,缓解她的晕机症状,韩一洁主动和包英华拉起了家常,当他们得知韩一洁连续三年春节都将在航班上度过时,非常惊讶也非常感动,便在一张过站登机牌上写下了自己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并邀请韩一洁去他们家过年。包英华表示:“我在飞机上感觉就像是回到家一样,也欢迎你来我们家做客!”

  我们都愿意和她一起飞行

  2015年除夕,为了让一位同事能和飞行员丈夫及家人吃上年夜饭,享受难得的相聚时光,韩一洁主动和她调班。“韩一洁年纪不大,却很会为别人着想,谁有困难了,谁需要帮忙了,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为她们排忧解难,她乐观、开朗、热情,工作也非常认真细致,得到了许多乘务长和乘务员的喜欢。”客舱部一分部经理邹兰赞扬道。

  “在韩一洁的身上,你总是能看到她时时刻刻在传递着一种正能量,我们都愿意和她一起飞行,因为和她在一起心情会变得更加轻松和愉快,原本单调枯躁的飞行也能变成一种享受和乐趣。”客舱部一分部乘务长张丹丹说道。

  今年的除夕,韩一洁又要在航班上度过,她依旧无法回家,除夕的团圆饭她也依旧只能在千里之外打个电话,给家人送上微薄祝福。“刚开始,我很不习惯这种独处异乡的春节,看到别人团圆,自己却还要工作,心里感觉空落落的,很不是滋味。但在飞机上和旅客们一同包饺子、剪窗花,看着他们一脸真诚的笑容,听着他们一句真挚的感谢,那一刻,我觉得他们就是我的家人!虽然我自己难以和家人团聚,但是我却给许多人的回家路带来欢乐和温暖。我想,这也是我的一种福气吧,我希望能永远延续这种福气!”韩一洁真挚地说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