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打造机上五星级用餐体验——“云端空厨”服务

http://www.cnair.com 2016-05-17 17:57: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首批空厨乘务员开始接受高端餐饮专项培训

  2016年5月17日,海口——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高甜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将针对头等舱及商务舱旅客推出一款独特的客舱特色服务产品——云端空厨。该服务将五星级餐厅高端私厨式服务搬上飞机,让旅客在客舱内也能享用饕餮美食。与此同时,首批空厨乘务员也于近期开始接受高端餐饮专项课程培训。

附图:知名大厨金强总厨师长(中)与空厨们合影
 

  海南航空此次推出的“云端空厨”服务,比以往常规的点餐服务更具人性化和灵活性。空厨乘务员们将通过与旅客充分地沟通和交流,并按照航线记录旅客的餐食喜好,为其提供最专业、健康的饮食搭配及酒水推荐。“云端空厨”具备资质高、专业化,集多项技能于一身的服务特点,致力于为旅客打造更健康、合理的机上用餐体验。

  与普通商务舱、头等舱乘务员相比,空厨乘务员需要具备更加专业的能力,包括监控商务舱各类餐食的烘烤温度、主要菜品的摆盘呈现及摆盘后温度维持等环节的操作,以及能够熟练地根据本季度产品特色及本航线星级酒店合作的特色餐品,向旅客推介适宜的餐品和饮品。除此以外,空厨乘务员还需要有意识地在餐饮结束后主动与旅客沟通用餐感受,以及对餐品的建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航空将联手餐饮权威机构共同打造“云端空厨”机上特色服务。同时,为提高空厨乘务员的服务素质,海南航空更特邀星级酒店总厨、业内资深侍酒师和咖啡师开展餐饮领域的专项培训。参训人员均为经过层层选拔的,具有优秀餐饮服务能力的乘务员。

  据悉,“云端空厨”的第一课——中餐厅服务培训,由从业30余年的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中厨房总厨师长金强先生开讲,课程内容涵盖中餐服务礼仪、中餐食材呈现、中餐服务及沟通技巧。金厨师长对食材处理、烹饪技巧、造型摆盘、菜品背景均做了详尽的讲解,并从飞机餐的色、香、味、形方面提出专业的点评和改进意见。经过餐饮领域专业大师的技巧传授,接受培训的空厨乘务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他们还将接受葡萄酒专业资格等培训,并掌握咖啡基础知识、咖啡豆烘焙、研磨及花式咖啡冲泡等多项技能。

  海航客舱服务部培训主管刘先生指出:海航悉心为公务舱旅客打造高端私厨式服务体验,一方面是为了宣扬中西方餐饮文化及传播公司品牌形象,更重要的是希望让旅客切实感受到海航“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不期而遇、相伴相惜,未来,海南航空也将不断提升和创新,全心全意为旅客打造一个更加舒适、贴心、周到的旅程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