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爱心接力 琼海患病女孩乘机赴京治疗

http://www.cnair.com 2014-07-08 14:55: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7月8日,海口——(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林晓鹏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近来,广受关注的海南琼海女孩王怡露已确诊为椎体外系疾病,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联系到一家北京的医疗机构治疗。在海南省红十字会和海南航空的帮助下,女孩及家人搭乘海南航空HU7181(海口-北京)航班,飞往北京接受治疗。

  女孩身患怪病 社会各界伸出援手

  海南省琼海市11岁女孩王怡露因患椎体外系疾病,从2009年开始不但不能坐立行走,即使躺着双脚也会不停往后翻,将身体反弯成弓形。王世充是女孩的父亲,自从女儿患病后他就踏上了漫漫寻医路。王世充说,女儿的病症确诊后,医生表示这种病可以治好,但是需要到北京的一家医院治疗,并且治疗费用大约需要30多万元。听说女儿的病有希望治好,一家人燃起了希望,但长途旅行和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又心生担忧。

  王怡露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关注,琼海市民政局、卫生局以及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女孩筹集了善款用于治疗。治疗的费用有了着落,但是怎样才能让女孩平安经过两千多公里的路途抵达北京呢?


附图1:海南航空为患病女孩开通专用登机通道(摄影:王善亮)

  爱心航班起航 女孩飞赴北京治疗

  铁路和公路赴京对患病的王怡露来说旅途过于疲惫,航空成了一家人首选的交通方式。王世充告诉记者,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通过海南省红十字会联系海南航空,看看是否可以得到帮助。“没想到海南航空很快答复我们愿意提供帮助,还将给我们一家提供免费机票飞往北京。希望女儿的病在北京可以治好。” 王世充说。

  7月8日早晨,王世充夫妇带着女儿来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海航的工作人员早早等候在候机楼,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一家人快速办理了登机手续。“我们接到这次特殊的航班保障任务后,立即召开保障会议,商讨乘机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确保女孩搭乘海航的航班平稳、平安抵达北京。”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负责人说,“希望女孩能早日康复。”


附图2:工作人员将担架安置在后舱并为女孩系上安全带(摄影:王善亮)

  该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女孩的病情,海南航空专门将飞机后舱的3排座椅改装为适合担架安置的位置,将飞机改造成传递爱心的“爱心航班”。

  7月8日上午8点整,海南航空HU7181航班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平稳起飞。据海南省红十字会介绍,王怡露将在北京市儿童医院进行为期3个月左右的治疗。海南航空也将持续关注女孩的治疗和康复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完)


附图3:海航空乘为女孩盖上毛毯(摄影:王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