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张婉陶——摆渡人

http://www.cnair.com 2015-01-21 15:15: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无论是在外游学的学生,还是在外地上班的游子,所有中国人都怀揣着对家乡的思念之情踏上了归乡的脚步,春运的序幕就此拉开。

  古诗中写道:渡头杨柳青青,枝枝叶叶离情。我们即是那渡头的摆渡人,将万千离家的游子送还回母亲的怀抱。

  借着职业的光环,人们时常把我们比作美丽的天使,因为我们有对“隐形的翅膀”,能载着我们自由地四处无飞翔。也正因为我们“飞”得很高,远离地面,远离人群,所以别人眼中的我们很神秘很遥远,也很美丽。美好的形容,令人羡慕的赞美,给了我们美丽和高贵,让我们成了“美丽的天使”。在别人眼里,我们是一群美丽的,漂亮的空中小姐,每天轻松自在地飞行,还可以拿一笔不算很多,但也不错的收入,嗯,确实有点点让人羡慕!但是身为乘务员的我们对“天使”的称呼却有着我们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飞行工作很具挑战,但也是辛苦的,尤其现在正处于春运旺季生产期间,这份工作的辛苦也许就只有我们自己能体会。每天清晨,我们都要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仪容仪表去执行航班任务,用真诚温暖的微笑去迎接旅客们的到来。在航班上我们认真忘我的工作着,各自以不同的身份忙碌着,我们经常是老人们的儿女,是小朋友们的叔叔阿姨,还是大家的朋友……我们尽我们的所能去照顾大家的旅途生活,给大家提供做好的空中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空中之家”的温暖和体贴;我们还肩负着保护航空器和旅客们安全的重任,在整个航班中我们都不忘自己的神圣的使命和职责,认真仔细地做好各项检查工作,用我们的辛勤劳动不断保证着旺季的安全生产。虽然航班任务繁重,旅客流量大,但是我们依然用我们的微笑,迎接着每位旅客,让他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每次回程飞行的时候,我们的体力和精力对我们自己无疑都是一种很大的考验。但是对于旅客,有可能这是我和他们此生的唯一一次见面机会,他们想看到是我们脸上的亲切和温暖,而不是脸上写满着疲惫和冷漠。于是我们将散落的发丝梳起,用粉扑来掩盖因忙碌留下的痕迹,抹上漂亮的唇彩,对着镜子深呼吸,微微一笑,将疲倦和困乏先甩到一边,又重新回到熟悉地客舱,和姐妹们一起投入新的“奋战”!

  当飞机落回地窝堡机场的那一刻,我们的心中总会泛起丝丝的兴奋和满足,兴奋的是我们平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而满足的是我们平安回来了,不仅圆满地完成了一天的航班生产任务,还和旅客一样体会到了回家的温暖!看着姐妹们拎着包慢慢地走着的疲惫身影,却还依然微笑地走下飞机时,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动和心疼。因为我有着和大家相同的感受:我深深地知道自己的肩膀有多酸,自己的腿有多沉......

  当我们像一家人坐上机组车回家时,那一个个座垫好象一团团柔软的棉花,将我们软软地抱住,让你一坐下就再不忍心离开。每一次停车,每一次帮忙拉门,每一次帮忙递包,每一声“再见!”,“回家好好休息!”,“大家辛苦了!”.....这一切的一切中,我们辛苦地回来了,但我们依然很幸福!因为我们相互体会着彼此的辛苦,我们一起分享着大家的疲惫。

  继续,继续吧,前行。那两侧万家灯火忽明忽灭,鱼儿躲着微波,上下潜游,恰似欲夺日头的水仙。我小心地把船桨拨动,草蓬遮不住那方天色,回家去了,身后水声一片。

  作为摆渡人的背后有着很多她们不愿向人提及的辛苦和付出,她们甜美的微笑背后隐藏着很多鲜为人知的坚强和磨砺。虽然很辛苦,虽然很疲惫,但是她们依然愿意用青春的光彩照亮整个客舱,把真心的微笑献给春运中遇到的每一位游子,用丰满而的羽翼在天空里尽情飞舞出各自青春的精彩!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张婉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