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摆渡人的修行

http://www.cnair.com 2016-12-22 14:08: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曾经听过前辈一句话“飞行即是修行。”在最初踏入空勤这个岗位时,更多的是懵懂和期待。对于这句话的理解,也只是浅尝辄止。随着每一飞行小时每一天的积累,渐渐的,对这“修行”有了更深的参悟。

  常人眼中,我们是优雅端庄的空中飞人。拎着行李箱免费坐飞机去世界各地看风景。而真正的我们,只是一名“摆渡人”。我们将旅客平安送去他们的目的地,或与亲人团聚,或去某地高就,或者只是出去走走等。只有平安保证他们的一次出行,就是我们‘摆渡人’的一次修行。

西岚
 

  过了一开始飞行的紧张懵懂期,慢慢沉淀下来的心会对每一次的飞行有更多的体会也更期待下一次的飞行。最初的自己,只是能完整顺利的完成旅客服务程序。渐渐的,与旅客更多的接触,会发现,简单的程序过程中也有许多技巧和乐趣。在飞机上不大空间的数小时相处里,只用把每位旅客当做自己的朋友,有礼有节,收获的就会不仅仅是一句‘谢谢’。开始飞行的第二个月的一次航班中,上来了一行从圣地麦加朝觐回来的穆斯林。因为三个月的行程,长途的飞行加上年龄都偏大,上飞机的时候可以明显察觉出他们的疲惫。飞行过程中,他们也只是吃自己带的食物,拒绝了飞机上提供的餐饮。耐心的告诉他们给他们看到我们餐食上的清真标志,他们放心的接过,再递上一杯热茶,那一刻竟然是自己的心先涌上一股暖流。让他们吃好喝好休息好,竟然让自己这么踏实的快乐。多加几次巡舱,多了几声问候。这些老人在飞机快下降时都给分别给了我拥抱,那种温暖真实的感觉现在回忆起来嘴角还是会不由自主的上扬。其实我也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得到的却是我‘修行’途中更温暖的力量。

西岚 

  而有一些时候,也更是一些心酸的情景让人觉得更要去做一个温暖又有力量的人。航班中,会遇到许多朴实憨厚的人们,他们会怕自己麻烦到别人,更会因为我们的一点点帮助而感谢万分。有时,我们会因为各种奇形怪状的行李头疼不已,可是转念想想,那里面装的是他们很久才回一次家带给家人的礼物,有什么理由皱眉拒绝帮他们妥善放好呢。你的一次举手之劳,也许会帮助他人开启美好的旅途。何乐而不为呢?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工作的便利让我们轻松行万里路,并且每天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见识和阅历的累积更是修行的一部分,积累沉淀,修行养性。万米高空中,与云为伴做一个温暖又有力量的‘摆渡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