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摆渡人”的母亲:50岁妈妈的第一个母亲节

http://www.cnair.com 2022-05-07 10:32: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5月7日 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苏爽)

  “孩儿放假休不休息,回不回家?”“工作再忙,也别忘了喝水”“只要上飞机,一定要精力集中”……民航“摆渡人”的妈妈们,把真切的叮嘱变成了无尽的絮叨,把太多的牵挂变成了翘首企盼。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这是一个感恩的节日,是表达和传递爱的节日。在这样温馨的节日里,数不清的平凡普通的民航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忠诚担当和真情服务,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甘当旅客穿梭于归途中的“摆渡人”,送他们回家,与亲人团聚。而他们自己,却很少有机会和自己的母亲过一个和和美美的节日。

  买一张机票 让妈妈来坐我的航班

  天津航空乘务员刘伊来自湖南,是海口乘务队的一名乘务长,飞行的第8年,从最初的乘务员到一名督导,始终不忘作为一名民航人职责。“我妈妈今年51岁了。印象中,我成长的这些岁月一直都是妈妈跨越一个个城市陪伴我的每一个阶段。工作这么多年,没能陪妈妈过过一次母亲节,确实心里很遗憾。” 2022年的母亲节,她给她的母亲买了一张去往海口的机票。她兴奋地说道:“这是妈妈第一次乘坐我的航班!工作以来第一次陪母亲过母亲节,我早已把这万米高空的每一个航班当作第二个家,今天能在我的第二个家为我的母亲服务,我真的倍感骄傲。”她时常怀着感恩的心希望把温暖传递下去,在航班中用真心对待每一个旅客,用灿烂的微笑迎接旅客,用饱满的热情去感染旅客,让旅客们体会到旅途像家一样的温暖。

  图一 刘伊与母亲在空中度过母亲节

  妈妈给了我最贴心的理解和最坚定的支持

  天津航空安全员范小钰工作已经7年了,她始终坚守一线,用严谨的作风、精湛的技能守护每一名旅客的归途,因此与自己的父母不能时常团聚,每逢节假日,她55岁的母亲常常会问“孩儿放假休不休息,回不回家?”她总是哽咽低声说“还不知道呢。”2021年,范小钰迎来了自己可爱的小宝宝,“以前上学放假的时候,选择去阿勒泰市喀拉尕什小学实习支教,守护孩子们的梦想。毕业了看到国防服役宣传,就选择了参军入伍,保卫祖国报效国家。两年的服役生涯结束后,又选择了来当民航‘摆渡人’,守护万千旅客归途。多年来跑在外面,是父母给了我最贴心的理解和最坚定的支持。这么多年了,也没陪自己的妈妈过过母亲节,如今自己当了母亲,才深切体会到父母对自己的恩情。今年母亲节,我要带着自己的女儿回家陪妈妈!”

  妈妈是对我无私付出永远不求回报的人

  天津航空飞行员郭天骐说道:“我的母亲是一名‘60后’,九十年代,二十多岁的她随军来到艰苦的部队,父亲经常到外地执行任务,家庭的重担都落到了母亲身上。如今,她即将退休,昔日年轻漂亮的她,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浅浅的皱纹。”由于工作的原因,郭天骐和妻子有一大部分时间会出外站,孩子的生活起居、一日三餐,都是他的母亲照顾。“母亲用日复一日的辛苦换来我们的轻松,是对我无私付出永远不求回报的人。平时母亲总是会念叨我‘工作再忙,也别忘了喝水’‘只要上飞机,一定要精力集中’句句念叨,包含的是爱,是担心。平时工作真的很忙,越是节假日,越是我们忙碌的时候。护送过很多在外的游子归家团聚,今年如果有时间,这将是我陪母亲过的第一个母亲节,想给妈妈买一束花,然后去拍一张全家福,记录这难得团聚的幸福时刻!”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以孝为本是我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人伦规范。母亲,是我们人生的起点,无论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都不要忘记我们一生的起点在哪里。母亲节,不仅仅是仪式感的代名词,更是要让这一天的感动与温暖延续至生活的每一天。感谢每一位空中“摆渡人”的母亲的理解与支持,才成就更多游子与母亲团聚的美好瞬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