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魔都上海--百年沧桑南京路

http://www.cnair.com 2014-12-26 16:32: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上海原点的起算点

  撰文/摄影   陈鲁宁

  一百六十多年前,就因为有些外国人从这里的跑马场策马去外滩,它就被人叫成“马路”,但后来的正式名字是花园弄(Park Lane),构成了这条在中国商铺租金最高,也是全上海最奢华的时尚商业街区的雏形。

  解放前,它曾辉煌成为全球三大顶级商业街,如今南京路两侧云集着七百多家商店,加上来自海外各国商家的入驻,为传统与现代的交织下的百年老街增添了别样的魅力,它,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华第一街”。

  前不久,深秋乍冬,我和家人去逛了夜幕下的南京路。其实夜晚里的南京路,也可谓它最有魅力的时候,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不仅在这里购物,还可品尝各种美食,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华灯初放,各种霓虹灯的映衬下,一条步行街,灯影下充满特色的各式建筑,更显得美轮美奂。

  白天忙碌的脚步,夜晚安逸的闲暇,南京路总会陪伴魔都人,用自己独特的风貌述说着永远也说不完的故事…..南京路上不同的街道,有着不同的内在特点,很多当时欧洲人带来的建筑,给这里增加了很多异域神采,悠久历史的底蕴,一如人的性格,外滩显得尊贵出俗,南京路摩登而喧哗,天津路琐碎而怀旧,九江路则雅致幽静,悠闲散步其间,尽可领略各种混合的风情之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