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魔都”上海--城市雕塑带来的遐想

http://www.cnair.com 2014-12-12 13:06: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撰文/摄影   陈鲁宁

  咋来魔都上海时,我最先看到过两座雕像,一座是陕西南路马勒公寓里的铜马,另一座则是位于汾阳路、岳阳路和桃江路的街心三角地带里的普希金像。

  马勒公寓,是一九一九年英国冒险家马勒来到上海滩,靠赌马发家后,听到小女儿说起,梦见拥有了一座“宛如安徒生童话般的城堡”,醒来还将梦境画在纸上后,遂以女儿梦中的画为蓝本,请来设计师,投入巨资始建成的北欧挪威风情的城堡式别墅。

  普希金雕像,是一尊置于竖条形的花岗石碑座顶端的胸像,给周围的街区染上了一股浓浓的艺术情调。它,最早由上海俄国侨民们为纪念普希金逝世100周年集资建造的,一九三七年二月十日竖立,曾两度被拆毁,一九八七年八月,在普希金逝世150周年的时候,按照苏联雕塑家马尼泽尔的创作原稿,第三次在原址落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