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阳光组刘腾腾--飞行安全日志

http://www.cnair.com 2014-10-19 11:48: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  两年前当我第一次踏上乘务员岗位时,我的带飞教员告诉我“飞行中你要同时面对和处理的事情会很多,但主次一定要分清,客舱安全永远要放在首位”。的确,确保客舱安全需要强烈的责任心和特别的细心。如果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也许我们就会排除很多发生在客舱中的安全隐患。

  下面我想单就误放滑梯的问题谈一下自己的想法。飞机舱门的操作,是每位乘务员每天都要接触到的工作之一,也是我们乘务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些年还是不断出现的一些误放滑梯的事件,给我们敲响了一次又一次的警钟,但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治,客舱安全运行的风险依然存在。

  误放滑梯的根源是复杂且多变的、思想上的麻痹松懈、精神上的不够重视、责任心不强、缺乏相互监督与协作的默契,当然也和乘务人员飞行减员带来的超工作量引起的疲乏、过度分散精力、飞行任务重、思想压力大密不可分。所以,全体乘务人员首先要加强学习,学习《客舱乘务员手册》和《飞行运行手册》中舱门操作的规范流程。把网上学习、个人学习和有组织的学习结合起来,真正落实到每个人。其次,要加强分部间、乘务组间和乘务组内组员间的沟通和合作。乘务长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要保持一份冷静,善于平衡各种矛盾,把握好安全与服务的关系,正确贯彻、严格执行安全指令,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加强乘务长管理能力的培训,严格落实动态考核管理,乘务员要服从管理,听从安排,互相协作,保证“四到”,即:眼到、心到、手到、口到。同时,乘务人员要增强责任心,提高安全意识。全身心投入工作,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把事情做好、做实、做细。另外,尽量减少减员飞行、连续艰苦航线飞行、保证充足的乘务人员配备力量、所有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按程序操作,互相监督,避免舱门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刘腾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