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航线,乌鲁木齐枢纽的新延伸

http://www.cnair.com 2014-09-29 23:32: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飞机通过水门-冯明远
 

  写在南航兰州-乌鲁木齐-迪拜、兰州-乌鲁木齐-第比利斯首航之际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李永巍)9月29日,南航首航兰州-乌鲁木齐-迪拜航线,9月30日南航又将开通兰州-乌鲁木齐-第比利斯航线。两条航线横跨亚欧大陆,在阿联酋、格鲁吉亚和中国新疆、甘肃两省区之间架起空中桥梁,表现出南航在新疆与以往不一样的航线网络布局,使习惯于以乌鲁木齐为出发点的新疆人颇感意外,也颇感新奇……

  五小时,最短航程的时间经济效益

  从乌鲁木齐出发五个小时能走多远?资深达人会告诉你,坐火车可以到克拉玛依、哈密,坐飞机可以到上海、广州,现在则可以飞到迪拜。也许你会大吃一惊,迪拜离乌鲁木齐这么近吗?

  答案是肯定的。新疆地处亚欧大陆中心,向东与东亚相通,向西与中西亚及西欧交流,向南与印度、巴基斯坦接壤,向北与俄罗斯、蒙古国相连,是我国通往中西南亚、西欧和俄罗斯绕航系数最小、最省时便捷的通道。一直致力于乌鲁木齐枢纽建设的南航新疆分公司,目前已在新疆开通17条国际航线,以不断开拓国际西线的坚定步伐告诉人们:乌鲁木齐不是航空枢纽末梢,而是中西亚航空网络中枢。

  但目前,国内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城市开通直飞迪拜的航线,西北地区旅客只能选择北上广中转。而北京飞迪拜需9个小时,上海则需10个小时。南航开通乌鲁木齐-迪拜航线后,比以上城市可节省4-5个小时。至于中国与格鲁吉亚之间,国内只有南航开通了乌鲁木齐-第比利斯航线,航程仅需约6个小时。

  在乌鲁木齐机场,记者见到了准备去迪拜度假的徐先生一家。之前,他们曾从乌鲁木齐出发到北京转机前往迪拜,总航程花了十几个小时。徐先生的爱人周女士说:“现在乌鲁木齐能直航迪拜,5个多小时就到,跟飞广州差不多远,一点也不累!”。

  诺贝尔奖获得者贝克尔的时间经济学,为时间消费提供了理论依据。航空业的迅勐发展,恰恰建立在节约时间成本的优势上。对于占据亚欧交通地缘优势的乌鲁木齐来说,直飞迪拜5个多小时、直飞第比利斯6个多小时的航程,是否会对中国飞往亚欧及中东的航线布局产生影响?这只有时间能为我们解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