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万米高空的爱恋 一路有你最心安——记天津航空夫妻乘务员薛涛、李思怡

http://www.cnair.com 2014-08-05 14:51: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李思怡
 

  在多数人的印象里,王子与公主的故事只会在童话中才能发生。而在空中乘务员这个圈子中,帅气如王子、美丽如公主的比比皆是。高雅的气质、靓丽的仪态让他们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可是,表面的风光无法掩盖他们背后牛郎织女般的思念。为了能更深入的了解夫妻乘务员的生活,我们采访了天津航空的夫妻乘务员薛涛、李思怡。

  薛涛是2007年进入天津航空的,是天津航空第一批自主培训的乘务员,而李思怡在2011年6月进入天津航空。4年的年龄差距并没有成为两个人相识的障碍。“因为我的好朋友是薛涛的徒弟,所以见面的机会比较多,自然而然也就认识了。”李思怡这么回忆到。2011年11月,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因为两个人都是乘务员,每个月的飞行任务将时间排的满满的,两个人很少有见面的机会。“差不多一个月,能见一次面”,这是问及两个人多长时间见面时异口同声给出的答案。两个人见面的机会很少,所以经常是同时休假时,丈夫薛涛到妻子李思怡的常驻地去看望她。双飞家庭的乘务员基本上都是聚少离多,两个人更多的是通过电话来传达自己的思念。“每当航班落地后,虽然满身的疲惫,但是在听到对方甜蜜的问候之后,心里也会变得舒畅和快乐很多。”李思怡微笑着说。

  “等待爱人落地的心情,很复杂,说不清。”薛涛阐述着自己内心的话,“在她执行航班任务的时候,我都会有些担心,怕航班延误,怕天气不好或者是备降过夜,总的来说,期待她能平安就好”。这似乎是每一对情侣乘务员的心声,对于他们来说,平安落地是最美好的事情。

  今年的七夕节,略有腼腆的李思怡并没有直接向薛涛说出她的爱意,而是让我们为他留下了这珍贵的一段话:“虽然你总唠叨我训斥我,但是我知道这都是因为你对我的关怀和爱护,感谢命运的相遇,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快乐平安的飞行!”也许这就是所有情侣乘务员最心底的声音吧。

  对于平常人来说,七夕是一个美好的节日,可是对于乘务员们来讲,这只是每个普通飞行中的一天。为了保障航班,他们无法和心爱的那个她/他享受美好的二人世界,然而他们对此毫无怨言,“万米高空的爱恋,因为有你最心安”,他们将自己最真挚的爱奉献给伴侣,奉献给每一位旅客,奉献给每一次飞行。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天津航空“您身边的航空公司”的承诺。

 (通讯员张旭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