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保证旅客生命安全是乘务员最神圣的职责

http://www.cnair.com 2014-11-18 08:48: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保证客舱安全和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客舱机组人员的两项最重要工作,只看似简单却包罗万象,想做好其中任意一项,都需要严格地遵守规章制度,认真的执行运行规则,负责地对待工作,贴心地为旅客服务,这两者是统一的,密不可分的,客舱安全是前提,是基础,没有安全就谈不上服务。

  在2014年11月1日南航新疆公司B737-700/B-5241飞机在执行乌鲁木齐-贵阳航班上,飞机正常推出滑行,乘务员在进行客舱安全检查时行至40排,40A旅客告知乘务员腹痛,乘务长飞行经历刚满一年的乘务长杨青青随即了解情况,并发现旅客已经疼得满头大汗,随后立即跟旅客沟通下机就医,并通知机长叫救护车,飞机滑回停机位,开门后,旅客被及时的送往医院治疗,安全员进行了局部清仓。

  这则事件提醒我们,安全意识在每天每班的飞行中都应该贯穿始终,作为客舱的管理者,乘务长在预先准备时就应该对所飞航班的基本信息有很明确的了解,包括航线资料,航线特点,飞机型号,旅客人数,旅客特点等等,在准备会时将信息及时准确的传达给各个组员祖热并且结合各个号位的职责做出要求,例如在寒暑假期期间,有大量的学生回家返校,结合学生特点,要求各个区域做好舱门管理,在客舱演示阶段着重强调应急逃生门的相关信息,在巡航阶段对舱门的监控等。

  乘务组在登机后首先做到的应该是对客舱安全的统一检查,包括清仓,了解应急设备的存放位置以及状态是否完好,由于发生过旅客私自躲在飞机而未被发现一整晚的情况,所以在清仓中我们要眼到而且收手到防止发生类似事件。

  在迎客阶段安全意识尤为重要,因为这个阶段相关工作多而杂,注意力分配分散,往往乘务员一边需要疏导,安排旅客就坐,一边还关注旅客需求,同时对客舱门,应急设施,洗手间全程关注!所以“错,忘,漏”容易发生,这就要求客舱乘务员必须按照运行规则开展工作,近段时间由于麻痹大意,人工操作不当而造成的滑梯冲放,掉包时间时有发生,这几起时间告诉我们了操作舱门双人制的必要性,以及过量操作,粗暴操作的危险性!这让大家重新认识到按照运行规章操作的重要性!在迎客过程中对旅客的充分关注,往往能发现客舱安全隐患而且为后续工作带来便捷。

  客舱安全需要我们每一位成员来共同维护,唯有专业,责任,细心的将每一件工作落到实处,才能创造安全,舒适的客舱环境,让旅客放心的体验飞行生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