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成为南航人 是我的幸运

http://www.cnair.com 2014-07-30 14:06: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培训部  李薇  唐诗怡)时光犹如白驹过隙,从一个南航学员修炼成一个真正的南航人,这条路是十分漫长的。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不仅对南航的企业文化有所了解,也深深为自己作为一个南航人感到幸运与自豪。
       企业文化课,遇见了陈珑教员,她带领我们走进了南航。上课期间,她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让我记忆深刻,在南航一趟飞往北京的航班中,一个小女孩在客舱里一直哭闹不止,其他旅客一直在抱怨,于是乘务员去劝说这个小女孩。从她妈妈的口中得知,小女孩一直哭闹的原因是因为她得了一种病,这次要去北京治疗,很有可能再也下不来手术台了。知道这个情况后,乘务组跟机长协商,跟小女孩说,等你在北京治好病了“我们还用这架飞机接你回去”,小女孩高兴的笑了。可是,这个小孩很不幸的过世了。过了很久,小女孩的妈妈通过别人转交给乘务员一张画,是小女孩在手术前画的空乘姐姐,听到这里,大家的眼里都湿润了。陈珑老师告诉我们,木棉花不仅代表南航的标志,它的花语是:“珍惜身边人”。我们深深的被南航这个大企业的人性化所感染。陈珑教员给我们播种了爱南航的种子,种子会生根发芽,我们心里也升起了以后要靠自我行动继续维护南航的声誉。我们每一个人,都爱南航!都代表南航!
        新乘礼仪课,我们遇见了美丽的袁晶教员。她的课很短暂,但是却对我影响很大。她教我们如何展示一个高雅姿态和最佳的精神面貌,我们是乘务员,不是服务员,我们的温柔不是懦弱,而是处世的一种智慧,我们同样可以以我们的方式不卑不亢。这是我从她身上学到最多的东西。
        我们大多数人都遇见了一个很大的挑战:游泳。对很多不会的人来讲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大家平时都有积极的练习,有呛水、有恐慌、有辛苦。到了真正考试的时候,大家丝毫不懈怠,拼命的游向终点,游泳老师很无奈的说:“时间还多,你们可以中途休息一下,合格就好”。但是他根本不明白,成绩单上“合格”和“优秀”对我们来说意义有多不一样。
         肖清主任会定期抽查我们的仪容仪表,我们懂得了南航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要求,精致的妆容、一丝不乱的头发、平整的制服、干净的皮鞋。随时随刻、一直,ALWAYS,保持。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不过,相信我们,会做到。
         可爱的郭静老师,她高贵而不失活力,稳重而不失幽默,带领我们完成了原本枯燥的客舱服务四个阶段的学习。这是我们作为乘务的具体工作内容,也是乘务员这份工作的“命门”。一个处世不惊稳重的性格,才能给旅客安全感。而这种稳重,取决于现在努力学习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积累。
        成为一个真正的南航人,是我们的幸运,我们,准备好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